即時體育

美網|佐高域發脾氣擊球 誤中司線員喉嚨 遭DQ事後道歉 (11:48)

美國網球公開賽出現戲劇性一幕,世界一哥佐高域被取消資格,第18項大滿貫夢碎。他今晨(7日)出戰16強時,發脾氣將球打向球場底線外,意外擊中司線員的喉嚨,結果被取消資格。他隨後向司線員公開致歉,對手布斯達(Pablo Carreno Busta)認為事件屬意外,但澳洲「壞孩子」基茲奧斯不滿判決,在twitter問道「若是我會被禁賽多少年」。

佐高域今晨在16強對西班牙籍球手布斯達,原以為可輕鬆過關,但世事難料。這名塞爾維亞籍球星首盤被對手「破發」,落後局數5:6時,發脾氣將球打向底線,擊中一名司線員喉嚨,對方即時倒地並發出痛苦叫聲。佐高域立即上前慰問及道歉,司線員的傷處紅腫,表情狀甚痛苦,其後可自行步出球場。賽會討論約10分鐘後,宣布佐高域因做出欠體育精神的行為被取消資格,不會獲得任何排名積分及獎金,或被追加罰款。

佐高域離場後在Instagram向司線員道歉,表示會深切反省,藉今次事件成長。對手布斯達亦認為他並非有意,但支持賽會決定。不過,過去屢因與裁判爭拗或掟水樽被罰的「壞孩子」基茲奧斯,再次對佐高域有所不滿,在Twitter稱對方為小丑(Joker),又發起投票問道「若是我會被禁賽多少年」。

佐高域被取消資格,加上費達拿及拿度未有參賽,今屆美網或現新王。這名世界一哥近月亦一再捲入風波,今年6月在疫情下主辦慈善賽,結果演變成爆疫群組,連同他在內多人感染新冠病毒。他上月辭任男子職業網球聯會(ATP)球員議會主席,籌組新工會,但被拿度及費達拿指此舉是分裂球圈。

其他報道:美網|隔離酒店開放舉辦婚禮 佐高域轟賽會防疫措施兒戲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美斯未現身病毒檢測 料周一歸隊 蘇亞雷斯考意大利文勢投祖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美網 佐高域 取消資格 司線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