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本地籃球|籃總聲明籲業界勿謾罵抹黑 稱待疫情緩和考慮研究復賽 (18:33)

香港籃球總會上月宣布取消今年銀牌及聯賽,賽事不早於明年8月重啟,引起本地籃壇爭議。該會今午(6日)發聲明,稱10支甲一隊僅1隊反對取消,又呼籲業界勿謾罵、抹黑、詆毀,表示若疫情緩和不排除研究復賽。

籃總上月初公布,因疫情未受控及多個體育館關閉,各隊缺乏練習場地及時間,未能如期於8月底展開銀牌及聯賽,因而取消這兩項本地籃壇主要賽事,並暫定不早於明年8月復賽。籃總宣布後,有球員及教練表示不滿,批評不應一刀切取消賽事,扼殺業界生計。

籃總今午發聲明回應,稱作為一個對社會負責任的體育總會,執行委員會經詳細研究才作決定,亦諮詢絕大部分甲一領隊或班主同意,透露10隊中僅1隊持不同意見。該會稱考慮球員、工作人員等健康風險,加上難效法NBA以隔離形式作賽,暫停開賽是唯一選擇。

籃總在聲明中特別呼籲業界,「請勿作謾罵、詆毀、抹黑、攻擊等行為,冀望業界共同努力建設一個健康的籃球運動氛圍」,並稱若疫情緩和,會盡快利用一兩個月緊急協商,同時視乎政府防疫政策,務求達成短期內開辦賽事的可能。

其他報道:美網|隔離酒店開放舉辦婚禮 佐高域轟賽會防疫措施兒戲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美斯未現身病毒檢測 料周一歸隊 蘇亞雷斯考意大利文勢投祖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籃球總會 疫情 甲一 銀牌 新冠肺炎 停賽 聲明 復賽 防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