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狂牛逼和德國隊 17歲安素法迪破紀錄 拉莫斯喜見新軍成長(附精華) (12:16)

足球國際賽暫停10個月後今晨(4日)重開,西班牙隊憑後衛荷西加耶最後一擊建功,於新一屆歐洲國家聯賽首擊,作客逼和強敵德國隊。隊長沙治奧拉莫斯相信後輩不是為未來部署,而是現在已可爭取佳績。首次上陣的德國隊新兵魯賓高辛斯則自爆不懂球例,導致最後包越位而失波。

高辛斯原本是今場德國隊功臣,這名阿特蘭大翼衛54分鐘傳中,助攻前鋒迪姆華拿先開紀錄。惟荷西加耶補時5分鐘離門兩碼建功,助西班牙扳平。德國球員隨即舉手示意應越位,但旁證及球證沒表示。

慢鏡顯示高辛斯嘗試阻擋傳中不果後滑出底線,根據球例,球員未經球證許可出場區範圍,他會被當作在最近的邊線位置。換言之是高辛斯「包底」,他對此表示相當可惜:「我今日又學到了新東西。我在想自己出了界,應該就不當在球賽中。」即使德國隊多名主力休假,今次副選出擊,高辛斯仍是主隊今場唯一踢國家隊處子戰的球員。

西班牙隊則有4人「地標」,半場入替的翼鋒安素法迪以17歲308日之齡,成為球隊84年來最年輕上陣球員,更一度送球入網,但拉莫斯犯規在先而食詐糊。連同入球的荷西加耶,是役14名上陣的西班牙球員中,有7人國際賽上陣少於10次,年齡均不超過25歲,最終作客不敗,34歲的拉莫斯認為近年戰績下滑的「狂牛」已完成重組:「這班新球員表現出對勝利的飢渴,不再是明日希望,而是現成可以追求成績的一群。」

西、德兩軍暫時在歐國聯A4組排在第2及第3,同組暫由烏克蘭隊領前,他們憑耶莫蘭高及辛真高的入球,主場2:1擊敗瑞士隊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賽會與中國轉播商提早解約 英媒:中方未付清費用

其他報道:歐國聯|國際賽重啟 巴利領威爾斯隊出擊 認欲離皇馬返英超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國聯 西班牙隊 德國隊 荷西加耶 沙治奧拉莫斯 安素法迪 魯賓高辛斯 迪姆華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