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政府將准數隊泡泡形式操練 貝鈞奇稱獲安排兩球場 最快周末復操 (15:50)

港超聯復賽出現曙光,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午(2日)在記者會稱,已收到足總提交的復操建議,包括以隔離泡泡形式恢復練習。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向本報確認,政府將重開康文署兩個球場予球隊操練,分別為九龍灣公園球場及黃竹坑運動場,他稱或會在周六復操。

在本周六的港超球隊復操「死線」來臨前,民政局局長徐英偉稱接到足總的建議,將准許數隊以隔離泡泡形式復操。據悉足總今午收到民政事務局信件,獲「開綠燈」使用個別球場,足總主席貝鈞奇確認,將獲安排兩個康文署球場,分別為九龍灣公園球場及黃竹坑運動場,是參加復賽的愉園及冠忠南區恆常操練地方。至於足總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及賽馬會傑志中心,貝鈞奇稱雖暫未收到政府通知,但有康文署球場重開下,相信這兩個場地最終也會獲准使用。

據悉部分球隊將安排球員明、後兩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有消息指參與復賽的球隊最快周五復操。貝鈞奇則說,連同安排球員檢測所需時間,可能較大機會是周六復操。他說,如今重開球場操練,總算踏出復賽第一步,認為只要能夠在周六的「死線」操練,料可維持在本月19日復賽,而足總將會回覆民政事務局,承諾及保證復賽安排妥善及安全。

政府下午公布重開更多體育場所予公眾,惟不包括足球、籃球、壁球等身體接觸較多的項目場地。不過,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在記者會確認足總已提交復操細節,包括建議參照外國體育賽事的隔離泡泡,讓部分球隊以此形式復操。徐英偉稱體育賽事安全有序重啟,能為社會帶來希望,將繼續與足總緊密聯繫。而足總表示仍待相關部門落實細節,稍後公佈復操安排。

此外,除溜冰場外的遊樂場所亦獲准有條件重開,包括桌球室。香港桌球總會在政府公布消息前發聲明,指業界停工逾3個月,冀政府重開桌球室之餘,亦能在新一期防疫基金提供支援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周六復操未獲批 港超復賽第一步觸礁

其他報道:港超|栢禧獲區會授權征丙組 和富大埔或續戰港超 資助誰屬懸而未決

其他報道:一姐掛拍|張玲告別16年港將生涯 30歲返校園冀文武雙全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 香港足總 民政事務局 徐英偉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