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網|細威破紀錄102勝賀愛女生日 梅利齊闖次圈 (11:35)

美國網球公開賽今晨(2日)續演首圈,適逢愛女3歲生日的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,以直落兩盤過關,累積102場成為美網歷來最多勝仗的球手,為劍指生涯第24「貫」之路狀聲勢。而前一哥梅利苦戰4個半小時後,以盤數3:2反勝西岡良仁晉級。

位列3號種子的38歲星將細威,以局數7:5、6:3擊敗年輕10歲的美籍韓裔球手姬絲迪安恩,在愛女3歲生日這天,將美網勝仗增至102場,超越名宿Chrissie Evert的紀錄,成為歷來所有男、女球手中取得最多勝仗一人。

力爭第七度封后兼第24項大滿貫錦標的細威,對復賽後首次以直落兩盤贏波,顯得相當高興:「彷彿很多年沒試過,我對自己說『莎蓮娜,要表現得像莎蓮娜,完結這比賽』,能做到時感覺真好。」

不過,其胞姐維納絲威廉絲以直落兩盤3:6、5:7,不敵捷克籍20號種子梅祖娃,22次出戰美網以來首次在首圈出局。

男單方面,英籍名將梅利面對24歲東瀛新星西岡良仁,先失兩盤4:6,第3盤亦曾落後1:3,但最終連取兩盤7:6扳平,再以6:4拿下決勝局,雙方打足4小時39分鐘。梅利次圈將對15號種子、加拿大籍球手艾利亞施米。

相關報道:美網|法籍球手今開鑼前確診退賽 堤安姆:美網泡泡世上最安全

其他報道:名宿執教|科蘭遭母會彭拿路解僱 首執教鞭僅11場黯然離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美網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 梅利 大威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