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一姐掛拍|張玲告別16年港將生涯 30歲返校園冀文武雙全 (12:08)

下月踏入31歲的港網前一姐張玲,今午(2日)宣布掛拍,結束近16年職業生涯。她透露手肘傷患使她下此艱難決定,本月將回歸校園冀做到「文武雙全」,日後以專業知識回饋本地體壇。她又以座右銘「Life is about making progress everyday」,寄語後輩繼續求進。

以30歲之齡告別賽場的張玲,表示右手肘筋膜因勞損撕裂至餘下20%,去年施手術後漸重拾狀態,但患處始終難以負荷密集比賽。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間,因多月沒比賽漸失動力,考取教練牌照後決定展開人生新一章。她本月起重返校園,修讀康體及休閒事務管理大專課程,又稱未來離不開香港體壇:「自己有運動員和教練的知識,但不夠全面,所以想學習體育管理、活動策劃等方面,希望做到文武雙全,未來不會局限於網球,而是回饋整個香港體壇。」

後輩王康怡、張瑋桓等近年成績突飛猛進,這名大師姐相信港隊將百花齊放,又以自己的座右銘「Life is about making progress everyday」,勉勵後輩:「不論球場上或做人做事,都要提醒自己不要浪費時間,定下目標,每天都比昨天進步。」

張玲生於湖南,9歲習球,15歲離鄉背井加盟港隊,展開職業生涯,單打世界排名曾攀上184位。她在2007年登上世界青年排名第16位,至今仍是港隊歷來最佳;而2013年亞洲賽摘下1銀1銅,當時領網球隊重返體院精英項目。她為港隊出戰協會盃團體賽長達11年,取得37場勝仗,兩項數據均是港隊紀錄,但過去兩屆亞運,在單打及混雙三度8強止步,與獎牌擦身而過留憾。

其他報道:美網|大坂直美闖次圈 口罩表態撐黑人平權 佐高域齊過關

其他報道:單車|香港明年辦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 李慧詩勢迎強敵備戰東奧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張玲 港隊 網球 退役 一姐 校園 讀書 王康怡 張瑋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