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網|大坂直美闖次圈 口罩表態撐黑人平權 佐高域齊過關 (22:48)

日籍球星大坂直美今早(1日)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亮相,賽前賽後戴上的口罩印有一個女性名字。她驚險打入次圈後表示,此舉是為悼念被警方槍傷致死的黑人,亦慨嘆帶來的7個口罩印有不同名字,但死者遠較這個數字多。

挾2018年美網冠軍之名,大坂直美今早於女單首圈面對同胞土居美咲,以盤數6:2、5:7及6:2取勝躋身64強。她戴上都有「Breonna Taylor」名字的口罩,再次就警暴及黑人平權表態:「最令人傷心的是,我帶了7個口罩,也不夠填上所有受害者的名字。不過,我仍然希望戰至決賽,讓大家看到更多名字。」

22歲的大坂直美上周在辛辛那提賽,曾一度響應平權罷賽,惟最後決定再次上場,終因拉傷大腿退出決賽。另一女單新星嘉奧芙則在美網首圈下馬,未能再創奇蹟。而世界一哥佐高域與女單頭號種子彼絲高娃,在男、女單首圈齊齊過關。

另外,法籍男將柏利前天確診新冠病毒,賽會未有要求其密切接觸者退賽,包括法籍女將米拉丹露域等球手,被列入另一個隔離泡泡,須每天檢測病毒。

相關報道:美網|法籍球手今開鑼前確診退賽 堤安姆:美網泡泡世上最安全

其他報道:名宿執教|科蘭遭母會彭拿路解僱 首執教鞭僅11場黯然離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 女單 佐高域 黑人平權 警暴 男單 疫情 新冠肺炎 柏利 米拉丹露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