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香港明年辦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 李慧詩勢迎強敵備戰東奧 (19:46)

香港單車總會今日(1日)證實,明年5月底承辦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。總會主席梁鴻德估計,賽期與東京奧運僅距兩個月,料可吸引海外好手來港適應亞洲環境。

國際單車聯盟今季改制,場地單車以3站國家盃取代世界盃,三大洲各辦一站,香港與澳洲同屬亞洲的大熱主辦方,近日香港單車總會獲通知取得主辦權,現只待雙方簽約落實。香港站將是新季3站中的第二站,賽期為明年5月底。東奧延至明年7月揭幕,已獲奧運資格的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等港將,料會在主場遇上東奧對手寓賽於操。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亦稱,若屆時疫情完結,出入境措施回復正常,相信世界級車手均會來港,藉這項亞洲賽事適應東奧環境。

新季場地單車國際賽除有3站國家盃,亦於明年底起設世界聯賽,同樣計算世界排名積分,車手在10月的世界賽奪三甲後,可獲參賽資格。而本地單車賽近月因疫情接連延遲,原定8月底舉行的香港公路錦標賽亦押後,梁鴻德透露此賽事或延至今年12月,考慮封路安排等因為,亦或會成為聯賽其中一回合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栢禧獲區會授權征丙組 和富大埔或續戰港超 資助誰屬懸而未決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大衛施華轉投皇蘇即確診 西甲開鑼上陣成疑 《隊報》:迪馬利亞染疫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香港站 東京奧運 李慧詩 香港站 香港單車館 主辦 疫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