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栢禧獲區會授權征丙組 和富大埔或續戰港超 資助誰屬懸而未決 (16:30)

大埔區議會今早(1日)舉行會議,討論撤銷和富大埔的區隊授權後續,邀請有意接手區隊資格參加丙組聯賽的栢禧體育會代表出席。會上曾就有否公開招募及程序透明現意見分歧,經過逾3小時討論,終以9票贊成、0票反對及11票棄權,通過授權栢禧於2020/21年球季,代表大埔區隊身分參與香港足球總會賽事,但一切仍待足總通過。

大埔區議會於7月初通過動議,收回和富大埔以區隊身分參加足總賽事的授權。栢禧的創辦人為下季升班港超的晉峰總教練何信賢,他今早聯同秘書出席會議,向區議員提交計劃書,介紹栢禧於1996年成立,多年來參加足總五人足球賽及青年聯賽。何信賢說,7月得悉大埔收回區隊授權後,主動聯絡區議員及撰寫計劃書,希望以經驗助大埔區培育青訓,並透露5月底已向足總表達有意參加2020/21球季港丙及申請會籍,有待足總審批。他會後補充,可再討論隊名是否加上大埔二字,又稱小將能以此為跳板,表現好可推薦到姊妹球會晉峰試腳。

栢禧體育會秘書李麗麗稱,除了會在大埔區招募球員,亦會在區內學校舉辦足球同樂日及親子班,以及對象為中年及長者的健步足球訓練班等,比賽日人手亦優先招募大埔街坊,球會董事會成員亦會加入區會代表,樂意接受監察。不過,多名議員批評程序欠透明,區鎮樺稱過程沒公開招募,擔心即日草率決定不公平,又聲稱另有球會表示若早知情况或都會申請。胡耀昌及陳振哲則稱,有不止一隊向他們查詢,但最終只有栢禧一隊提交計劃書,認為已有充分時間諮詢。

此外,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稱,已知悉和富大埔會參加下季聯賽,由於5月底報名時,該隊仍獲區隊授權,故民政事務局處理地區足球資助計劃申請時,會以報名參賽的身分審批,並補充當局正檢討資助計劃,包括區內可否有多於一隊獲得資助。胡耀昌對未能確定和富大埔是否續獲區隊資助感失望,擔心民政局最終資助局方屬意的球會,漠視區會決定。

至於和富大埔早前付清職球員至5月中的欠薪後,近月盛傳或覓得新贊助商,得以續戰下季港超;而收回區隊授權不影響這支上季港超冠軍參賽。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大衛施華轉投皇蘇即確診 西甲開鑼上陣成疑 《隊報》:迪馬利亞染疫

其他報道:港足|梁諾恆落實投梅州客家 5號球衣寓意與兄並肩 下周六開季爭正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和富大埔 栢禧體育會 大埔 大埔區議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