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女子歐聯|里昂破紀錄10年七度封后 33歲長友佑都加盟馬賽 (17:27)

女子歐聯今晨(31日)在西班牙上演決賽,法甲勁旅里昂以3:1輕取禾夫斯堡,締歐聯五連霸,歷來7次奪冠更改寫賽事奪冠紀錄。日本國腳熊谷紗希是役建功,成為在女子歐聯決賽入球的亞洲第一人。

里昂第四度在歐聯決賽與禾夫斯堡對疊,憑Eugenie Le Sommer與熊谷紗希各建一功,半場領先兩球。易邊後雖被禾夫斯堡射手Alexandra Popp追成1:2,但有冰島國腳Sara Björk Gunnarsdottir奠勝,將兩軍在歐聯決賽的對陣戰績改寫成3勝1負。

里昂女足連續五屆封后,則追平皇家馬德里男足在1956至1960年的歐冠(歐聯前身)紀錄,並以7次刷新球隊保持的女子歐聯奪冠次數紀錄,熊谷紗希則是賽事歷來首個亞洲球員在決賽取得入球。

此外,下月滿34歲的日本男足國腳長友佑都,有望延續旅歐生涯。法甲馬賽領隊保亞斯透露對方在當地時間今日完成體測後,將以自由身加盟,意味他將和同胞酒井宏樹成為隊友。保亞斯向法媒表示,除了長友的經驗和領袖氣質,亦看中對方能操多國語言。

長友自2010年外流至歐洲,先後效力意大利球隊切塞納和國際米蘭,以及土超班霸加拉塔沙雷。他今夏和加拉塔沙雷約滿後,曾傳出結束10年旅歐生涯。而他曾代表日本隊出賽122次,連續三屆出戰世界盃決賽周。

其他報道:美網|法籍球手今開鑼前確診退賽 堤安姆:美網泡泡世上最安全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當錫轟38分獨力難支 快艇挫獨行俠晉西岸4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女足 女子歐聯 里昂 熊谷紗希 禾夫斯堡 長友佑都 馬賽 法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