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|「新施丹」艾奧亞確診 普巴等3國腳退隊 法國隊鬧中場荒 (20:02)

里昂踢畢上屆歐聯4強的9天,今晨(29日)出戰新季法甲首仗,縱憑迪比連中三元以4:1反勝迪安,但中場主將艾奧亞證實感染新冠病毒需隔離,亦成第3名球員因染疫退出法國隊大軍,無緣此輪歐洲國家聯賽。

里昂今晨出戰法甲前為全隊職球員檢測病毒,被譽為「新施丹」的艾奧亞成為唯一檢測呈陽性的球員,需隔離兩周。這名22歲中場早前首次入選法國隊,如今繼保羅普巴及尼當比利後,成為第3人退隊,令法國隊中場人手緊絀,影響主帥迪甘斯部署下月初對瑞典隊及克羅地亞隊的兩場歐國聯;貝迪斯中場費基亞其後獲補選。

至於里昂鋒將迪比大演帽子戲法,亦令對手擺烏龍,反勝迪安的4個入球均有份參與,亦是他歷來第3次在法甲「戴帽」。這名荷蘭隊翼鋒賽後回應轉投巴塞隆拿的傳聞:「目前仍未跟朗奴高文(巴塞主帥)交談過,此前在荷蘭隊共事時我們關係很好。當然加盟大球會是每個球員夢想,但目前我會專注為里昂比賽,再看事情發展。」

另外,37歲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,兩年前加盟法甲的斯特拉斯堡,一直只是3號門將,上季更未曾出場。不過,球隊上周首場法甲對羅連安特,藉球隊正、副選門將因傷及需隔離而倦勤,令他相隔逾一季再於法甲正選,縱負1:3,但他以37歲零5個月,刷新歐洲五大聯賽亞洲門將最年長上陣紀錄,並有望在在周日凌晨(30日)對尼斯繼續「擔正」。

其他報道:球王轉會|美斯一扭三金球當選歐聯最佳 欲與董事局斟轉會被會長拒絕

其他報道:抗癌飛魚:有片|594天的等待 池江璃花子復出小組第一 盼予病人正能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甲 里昂 艾奧亞 歐聯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病毒檢測 迪比 法國隊 歐洲國家聯賽 歐國聯 巴塞隆拿 朗奴高文 川島永嗣 斯特拉斯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