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抗癌飛魚:有片|594天的等待 池江璃花子復出小組第一 盼予病人正能量 (16:07)

因患白血病離開賽場594天,日本隊飛魚池江璃花子今日(29日)出戰國內泳賽,在50米自由泳游出26.32秒,雖較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慢逾2秒,但仍位列小組第一,並達標入圍大學校際賽,步返更衣室時一度感觸灑淚。

20歲的池江去年2月證實患白血病,今日首度重返賽場,在50米自由泳游出26.32秒。時間雖較她的全國紀錄24.21秒慢,但仍足以排在小組首名,亦達到其目標游進26.86秒,如無意外可入圍10月的日本大學校際賽。她上水後步向更衣室,看到時間一刻為之驚訝,更一度灑淚。她稱:「這是我的游泳第二人生,沒想到會達到目標,很高興。希望正在對抗病魔的人,也能因看到我比賽而有正能量。」

池江在2018年亞運橫掃6金,膺該屆最有價值運動員,惟證實患病後,隨即停練放棄東京奧運衝金機會。她入院10個月期間因治療一度消瘦,至近月復出泳池訓練,這次成績為復出踏出重要一步,亦證明2024年巴黎奧運衝金不是夢。

其他報道:RIP|「黑豹」曾演已故MLB黑人名宿 傳奇紀念日離世 球圈致哀

其他報道:NBA|杯葛行動結束季後賽重啟 變陣組公義聯盟倡平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游泳 池江璃花子 日本泳隊 50米自由泳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