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RIP|「黑豹」曾演已故MLB黑人名宿 傳奇紀念日離世 球圈致哀 (15:29)

著名美國黑人影星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因結腸癌離世,終年43歲。他生前主演《黑豹》揚名,但成名作是7年前的《42號傳奇》,飾演首名美國黑人職業棒球員積奇羅賓遜(Jackie Robinson)。今日正是MLB積奇羅賓遜悼念日,博士文離世消息亦震驚球壇,圈中人紛紛致哀。

1919年出生的積奇羅賓遜,是現代運動種族平權的標誌性人物。他於1947年加入布魯克林道奇(現洛杉磯道奇),成為當時美國職業棒球聯盟(MLB)創立63年來首名黑人球員,其10年MLB生涯打出137支全壘打,打擊率為0.311,六度入選明星賽,以表現換取隊友及對手由不同檯吃飯,到他遇歧視為其出頭的尊重。羅賓遜於1972年逝世,MLB於1997年亦高掛其42號球衣,7年後將其地標日4月15日,列為積奇羅賓遜日。

由於今季MLB受疫情影響,無法如期3月開鑼,賽會之前將今年積奇羅賓遜日改為昨日(8月28日),各隊按傳統全隊穿上42號球衣,賽前將另一件42號球衣放在本壘悼念。在奧克蘭運動家對侯斯頓太空人一仗,雙方針對近日有黑人被警員槍傷,儀式後拒絕作賽。在卓威博士文的死訊當地時間晚上(香港時間今早)傳開後,多名球圈人士悼念,MLB賽會亦在網上致哀:「我們因博士文離世而沮喪。他在《42號傳奇》的演出會長存,在未來教育世人積奇羅賓遜事蹟。」

相關報道:43歲《黑豹》卓威博士文癌症逝世

相關報道:NBA|杯葛行動結束季後賽重啟    變陣組公義聯盟倡平權

其他報道:意甲|祖雲達斯傳青睞蘇亞雷斯 照辦煮碗以希古恩交換遭巴塞拒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娛樂 棒球 卓威博士文 積奇羅賓遜 黑豹 42號傳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