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杯葛行動結束季後賽重啟 變陣組公義聯盟倡平權 (12:10)

NBA賽會及球員工會(NBPA)今晨(29日)發聯合聲明,同意於當地時間今日(香港時間明日凌晨)復賽,結束3日杯葛行動,並即時籌組社會公義聯盟,提倡及參與更多未來社會議題。

因美籍黑人男子被槍傷一事,NBA在前日暫停奧蘭多的一切活動聲援,但多隊昨晚起已復操,包括傷癒的侯斯頓火箭主將韋斯特布克,據報他狀態不俗。NBA及NBPA最終確認明晨復賽,首日完成3場首圈賽事,由密爾沃基公鹿對奧蘭多魔術打頭陣,次日除另外兩場首圈比賽,亦有波士頓塞爾特人對多倫多速龍的次圈對決第一戰。

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就風波批評,NBA行為如政治組織,ESPN報道,NBPA主席基斯保羅、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等,曾聯絡前總統兼知名籃球迷奧巴馬尋求建議,球員方面最終認同成立社會關注委員會,將事件轉化為可持續的參與。

NBA今晨的會後聲明提到,除了球員、教練及賽會職員組成社會公義聯盟(Social Justice Coalition),亦會要求各隊聯絡所屬州政府的選舉部門,年底將主場館轉化為美國大選票站,以及在官方渠道宣傳大選。The Undefeated報道有人在會議中稱,NBA只有兩成球員已登記做選民,在此前提下作其他社會參與或站不住腳。

相關報道:體壇平權︱波神佐敦斡旋服眾 NBA料最快明晨復賽 特朗普批賽會像政治組織 

其他報道:意甲|祖雲達斯傳青睞蘇亞雷斯 照辦煮碗以希古恩交換遭巴塞拒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韋斯特布克 基斯保羅 勒邦占士 奧巴馬 特朗普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