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壇平權|美國職業賽掀罷賽浪潮反警暴 NBA、美職聯延期 大坂直美退賽 (16:52)

原定今日(27日)上演3場NBA季後賽,頭場的密爾沃基公鹿罷賽,抗議警察日前連開7槍擊傷黑人男子,聯盟隨後宣佈今日3場賽事延期,同日的美國女子籃球聯賽(WNBA)、美職聯(MLS)及美國職棒(MLB)賽事亦延期。至於移師紐約舉行的辛辛那堤網球公開賽,在星將大坂直美退賽後,亦暫停當地時間周四的賽事。

29歲黑人男子布萊克(Jacob Blake)周日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被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,目前半身癱瘓,事件再次掀起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浪潮。NBA公鹿原定今晨在季後賽第5場對奧蘭多魔術,但球隊未現身賽事,以罷賽抗議警暴;其後兩場賽事亦延期,包括洛杉磯湖人對波特蘭拓荒者,以及休士頓火箭對奧克拉荷馬雷霆。而今日全部3場WNBA賽事、其中5場美職聯及其中3場MLB賽事亦告延期。

至於有黑人血統的日籍網球星將大坂直美,在打入辛辛那堤網球公開賽4強後,今早宣布退賽,聲援黑人平權。她在twitter以英、日雙語寫道:「在運動員身分之前,首先我是一個黑人女性;相比看我比賽,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大家及時關注。」WTA及ATP其後發聯合聲明,宣布暫停當地時間周四的賽事,周五回復正常。

其他報道:球王轉會|美斯或投曼城與哥帥重逢 巴塞料要求20億違約金

其他報道:英超|馬古尼襲擊等罪成判緩刑3年 稱不能埋沒真相 曼聯促公平審訊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美職聯 辛辛那堤網賽延期 職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