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|與新帥會面不歡而散 美聯社:美斯要求提早解約離巴塞 (09:19)

歐美傳媒廣泛報道,巴塞隆拿球星美斯昨日(25日)以傳真方式,通知球會想提早一年解約,即時離隊。有傳其離隊條款雖已逾期,但在今季特殊情况下,或法律上仍可爭辯,令他可免費轉會至曼城或其他歐陸球隊。

美斯近日與巴塞新帥朗奴高文交談,但據報雙方不歡而散。阿根廷電視台TyC Sports報道,巴塞方面收到美斯的傳真信件,要求即時免費離隊。美聯社其後稱得到球會確認消息,法新社及一眾西班牙傳媒亦證實此事。《每日體育報》等表示,巴塞在回覆中稱,美斯今年自由身離隊條款已於6月過期。美斯要離隊的話,要有球會出7億歐元(約64億港元)違約金。然而,由於今季延長至8月才完結,美斯有法律理據挑戰巴塞的說法,事件有可能要透過國際足協仲裁。巴塞也可能因美斯明年便完約,為免人財兩失,收到合理報價亦會對交易開綠燈。

33歲的美斯19年前加入巴塞隆拿青年軍,3年後獲提拔上一隊,成為巴塞夢三隊支柱,贏得10次西甲及4次歐聯冠軍。惟巴塞近年走勢轉弱,今季聯賽屈居皇家馬德里之下,10日前更在歐聯8強遭拜仁慕尼黑以8:2血洗,成為其決意離開導火線。巴塞前隊長佩奧爾在消息爆出後,更在網上留言:「尊重和支持你的決定,我的朋友里奧(美斯)。」

ESPN報道,英超曼城已部署簽入美斯,但與意甲國際米蘭、法甲巴黎聖日耳門一樣,都受財政公平競技條例(FFP)制肘,出手與否或視乎美斯能否回復自由身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新帥派路開操證希古恩離隊 稱祖雲達斯目標只有勝利

其他報道:歐聯決賽|拜仁疫下低調凱旋 尼馬道賀擺烏龍變Bayer 利華古遜照單全收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:西甲:美斯:巴塞隆拿:鮮約: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