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|湖人挫拓荒者闖關只差一勝 占士「曼巴日」寫7000分里程碑 (17:35)

以已故球星高比拜仁之名,洛杉磯湖人今早(25日)在NBA季後賽,以135:115再挫波特蘭拓荒者,場數領先3:1下只差一勝即闖次圈。勒邦占士在「曼巴日」穿上特別版球衣,獨取30分再寫季後賽里程碑。

已故的高比拜仁生前獲湖人榮休8號及24號球衣,兩個數字組成「曼巴日」讓籃球界再向傳奇致敬。湖人在美國時間8月24日晚上,與拓荒者合演季後場第4戰,雖有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因背傷中途離場,但另一主力勒邦占士獨取30分及10次助攻,領軍以20分優勢大勝對手,距打入季後賽次圈只差一步。

湖人首仗失利,但隨即連取3仗,出線機會高唱入雲,占士歷來參戰季後賽累積7000分,更成為史上第一人。他亦是首名累積逾6000分的球員,次席的名宿米高佐敦累積5987分。占士賽後稱:「能夠在今天(8月24日)上陣,我非常感恩,自直升機空難後,我一直記掛高比、詹納和一同罹難的人。」

密爾沃基公鹿球星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,同日亦貢獻31分及15個籃板,領軍以121:106勇挫奧蘭多魔術,場數同樣領先3:1。侯斯頓火箭亦有球星夏登貢獻雙雙,但以114:117敗予奧克拉荷馬雷霆,雙方暫以場數2:2打成平手。邁阿密熱火則以99:87挫印第安納溜馬,直落以場數4:0晉級。

而費城76人昨日不敵波士頓塞爾特人,連輸4場出局後,教練畢特布朗今日被解僱。

相關報道:NBA︱高比42歲生忌 一字眉憶教誨 湖人場數反超拓荒者

相關報道:歐聯決賽︱高文倒戈頭槌奠勝 拜仁1:0挫PSG 六奪歐聯兼膺三冠王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助教龍格堡離隊 軒迪克遠走加勒比海任庫拉索主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湖人 籃球 季後賽 曼巴日 高比拜仁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