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新冠肺炎|教練工會遞信促政府每月補助 周小龍:一刀切封場「冇用腦」 (14:16)

香港體育教練工會上周日(16日)起收集逾2200個聯署,要求政府向體育教練持續每個月發放1萬元補助,籌委黃浩賢今早(25日)聯同前香港網球總會前主席周小龍向民政事務局遞信。周小龍再批評政府一刀切關閉體育場所「冇用腦」,透露有意提出司法覆核。

教練工會上周日發起網上聯署,要求政府動用防疫基金,每月向教練發放1萬元恆常補助,截至昨日獲2238人響應,其中逾7成為全職教練。工會今早聯同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體育、藝術、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組別的周小龍,以及資深足球撰稿人施建章,於政府總部外向民政事務局行政主任遞交聯署及建議書。

工會籌委黃浩賢形容業界身處「水深火熱」,不少年輕教練因看不到前景相繼轉行。至於教育局暫停新學年面授課堂,建議學校改為網上教學,黃浩賢表示原以為運動訓練亦可改於網上進行,但希望落空:「相熟老師向我們透露,很多學校都縮減上學期課外活動開支,亦不考慮網上訓練,可以預視若我們不主動爭取的話,新學年上學期會什麼收入也沒有。」

至於周小龍本月4日曾聯同工會、桌球業界及私人會所代表召開記者會,當時要求政府停止「一刀切」關閉體育場所。他今早表示記者會翌日已備妥建議書,但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以疫情為由,相隔3周才派行政主任接信。

他批評政府只視體育為玩樂性質,忽略業界生計:「球場就是教練的辦公室,是他們搵食的地方,不要覺得投訴關閉體育設施只是因為無法玩樂。我們正考慮提出司法覆核,希望不要再有一刀切做法,但當然要先有充足準備和信心。」他又以自己經營童裝店為例,認為商店人流較多時,較網球、高爾夫球等運動的病毒傳播風險更高,形容一刀切封場「冇用腦」。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飛人保特生日後確診 史達寧等球星曾現身派對

其他報道:轉會|《圖片報》稱車路士同意9.1億簽夏維斯 勢破球會紀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教練工會 疫情 體育界 周小龍 聯署 黃浩賢 新學年 面授課堂 網上教學 運動 課外活動 體育場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