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高比8.23生忌 遺孀念舊日 湖人「8.24曼巴日」穿特別版戰衣致敬 (18:13)

籃壇傳奇高比拜仁今年1月底因直升機空難離世,美國時間8月23日是他的42歲生忌,遺孀雲妮莎在社交網撰文懷念丈夫,傷感表示至今難忘昔日溫馨時光。籃壇各界亦紛紛懷念這名洛杉磯湖人名宿,視高比為偶像的猶他爵士球星米曹,賽前練習時穿起印有對方圖像的特製球鞋致意。而湖人會在明早(當地時間8月24日)「曼巴日」,穿上特別版戰衣致敬。

高比拜仁年初離世震驚全球,8月23日是這名傳奇球星首個生忌,遺孀雲妮莎在社交網撰文懷念對方,以及同於空難不幸過身的二女詹納(Gianna):「送給我的寶貝,生日快樂。我對你們的愛和思念,多得無法解釋,我多麼渴望你們可在這裏一起慶祝。」她又難忘昔日與高比的溫馨時光,「我想念昔日你的大力擁抱、親吻、笑容和響亮的笑聲;我想念戲弄你、引你發笑和揭破你錯處的時光;我想念你像嬰兒般坐在我腿上;我無時無刻也在想着你的溫柔和耐性。」

此外,湖人雙星勒邦占士及安東尼戴維斯等籃壇各界,紛紛懷念這名一代傳奇。「紫金軍團」明早鬥拓荒者的第4戰,將穿上特別版戰衣向高比致敬。視高比為偶像的爵士球星米曹,今早賽前練習時穿起印有對方圖像的特製球鞋致意。他今仗攻下全場最高51分,領軍以129:127挫丹佛金塊,場數拉開至3:1。值得一提的是,金塊是役亦有主將查美梅利攻入50分,是季後賽史上首次有兩軍球員同場取至少50分。

其他賽果方面,達拉斯獨行俠今早雖有波辛傑斯因傷缺陣,但上仗傷出的另一新星盧卡當錫無礙續戰,貢獻43分、17個籃板及13次助攻的超級三雙,更在完場一刻射入遠程3分球絕殺,領軍加時以135:133險勝洛杉磯快艇,場數追平2:2。

衛冕的多倫多速龍以150:122大勝布魯克林籃網,橫掃對方4:0晉級,惟速龍當家球星盧利在首節扭傷左腳足踝,退下火線後未再上陣,明接受磁力共振檢查。同日波士頓塞爾特人以110:106挫費城76人,同樣橫掃4:0過關,將於次圈與速龍碰頭。

相關報道:NBA︱高比42歲生忌 一字眉憶教誨 湖人場數反超拓荒者

其他報道:歐聯球評︱歐足協臨陣變卦效果合格 PSG冠軍夢碎罪非尼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高比拜仁 生忌 爵士 米曹 金塊 速龍 獨行俠 盧卡當錫 快艇 塞爾特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