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決賽︱兩個堤亞高轉會前命運迥異 施華或偕艾簡達拿英超對決 (15:00)

隨着歐聯曲終人散,受疫情幾經波折的2019/20年球季終於落幕,決賽兩隊將離隊的兩個堤亞高——堤亞高施華及堤亞高艾簡達拿,勢將轉戰英超繼續對決。

36歲巴西隊中堅堤亞高施華,今仗成為歐聯史上首個出戰決賽的巴西籍隊長,完成這場後將告別效力8年的球會,縱在法甲奪冠無數,但遺憾未能替球隊在歐聯圓夢。多個傳媒報道,堤亞高施華下一站很大機會是英超的車路士。《天空體育》報道,「藍戰士」將與他達成協議,以自由身加盟簽約一年。

同樣名為堤亞高的拜仁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,則在決賽表現出色,以75次傳球屬隊中傳球及創造機會最多的球員,並有7次搶回控球權。這名29歲西班牙隊中場將會離隊,下一站或落戶英超新科冠軍利物浦,他賽後在社交網總結球隊今季起伏:「這間球會沒有風雨,一個家庭總會有好和不太好的時光。」拜仁主帥費歷克一度聲稱艾簡達拿將留隊,靜默後稱只是說笑,但未透露其下一站。

至於旅歐10年的菲臘比古天奴,亦以借將身分追隨利物浦前隊友們的步伐,終於隨拜仁首嘗歐聯冠軍滋味,但這28歲巴西隊中場下季能否續留拜仁,還是再戰英超,一切仍有待巴塞隆拿決定。

相關報道:歐聯決賽︱高文倒戈頭槌奠勝 拜仁1:0挫PSG 六奪歐聯兼膺三冠王

相關報道:歐聯決賽:數讀|從替工變冠軍教頭 費歷克接掌9個月30場不敗以攻稱霸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聯 拜仁慕尼黑 巴黎聖日耳門 編輯推介 決賽 堤亞高艾簡達拿 堤亞高施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