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決賽|紐亞一季低開高走 力挽狂瀾保不失獲譽最強門神 (10:49)

拜仁慕尼黑隊長紐亞,今季經歷如過山車的一季,由季初發生與達史特根「舌戰」爭德國隊正選風波,季中球會簽入史浩克04門將紐布爾後更傳他失竉。但這名34歲門將在復賽後最終續約3年,今晨在歐聯決賽作多次關鍵撲救,協助德甲班霸7年後再次高舉大耳獎盃,他亦以表現證明仍然是當今首屈一指的門神。

紐亞今仗對巴黎聖日耳門(PSG)多番用腳「神救」力保不失,包括18分鐘反應奇快兩連救尼馬的攻門,其後基利安麥巴比及馬昆奴斯哥利亞的射門,均未能射破其十指關。賽後獲雙方主帥讚譽,拜仁的費歷克說,球隊全賴有「世上最強門將」鎮守大門,PSG的杜曹亦慨歎紐亞「在錯誤的時間回復到最佳狀態」。拜仁門將名宿簡尼更指後輩是「德國史上最佳門將」。

拜仁2013年贏得歐聯,現時僅餘5人仍在陣中,紐亞是其中之一,當年在多蒙特屈居亞軍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,終一騷7年之癢首嘗歐聯冠軍滋味,賽後他顯得無比激動,並在社交網說:「永遠不要放棄夢想,失敗時也不要放棄,努力實現目標!」這名31歲波蘭隊射手今季狀態大勇,各賽事攻入55球之多,包括在歐聯入15球成神射手,並以6次助攻,與PSG的迪馬利亞並列助攻王。

相關報道:歐聯決賽︱高文倒戈頭槌奠勝 拜仁1:0挫PSG 六奪歐聯兼膺三冠王

相關報道:領軍求溫舊夢 紐亞信陣容更勝當年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助教龍格堡離隊 軒迪克遠走加勒比海任庫拉索主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聯 拜仁慕尼黑 巴黎聖日耳門 紐亞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費歷克 杜曹 簡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