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高比42歲生忌 一字眉憶教誨 湖人場數反超拓荒者 (16:59)

今日(23日)是已故洛杉磯湖人球星高比拜仁42歲生忌,NBA場內外繼續向他致敬,其中安東尼戴維斯在今日出版的《洛杉磯時報》稱,在球隊上周不敵波特蘭拓荒者時,便以恩師高比生前的叮囑反省。

高比年初因為直升機意外,與次女詹納等7人罹難。安東尼戴維斯在訪問中稱,湖人上下這半年沒有一天不想起高比,但上周落敗時更掛念對方:「我在想他當刻會對我說什麼,或會問我在場上看到什麼,在Game 1付出所有了嗎?」「一字眉」今季才由新奧爾良塘鵝轉投湖人,但在2012年美國奧運隊已與高比結緣,亦是高比退役前唯一指導的球員。

高比前隊友兼生前好友加素爾,則上載與高比遺孀一家在三藩市的照片。由高比創立的曼巴體育學院,亦在社交網專頁上載影片,表示由今日起重新運作。

NBA今日續演季後賽首圈第3輪比賽,湖人在第3節發力,全場以116:108擊敗拓荒者,場數反超前2:1。主將勒邦占士攻入全場最高的38分,在季後賽累積158場勝仗,超越聖安東尼奧馬刺名將鄧肯,位列第2,距離湖人名宿費沙的紀錄只差3場。兩隊將在後日早上出戰第4場,亦是美國時間8月24日晚上,兩個數字都是高比生前的球衣號碼,湖人因此會以其「黑曼巴」球衣上陣。

另外,侯斯頓火箭因後衛夏登今晨加時6犯離場,以107:119不敵奧克拉荷馬城雷霆,場數被追近至2:1。印第安那溜馬則以115:124敗予邁阿密熱火,連輸3場後面臨被淘汰。溜馬主教練麥美倫不滿球證執法,稱熱火有52次罰球機會是荒謬。

其他報道:歐聯決賽|劉舜文郭嘉諾評終極之戰 預言入球騷拜仁挫PSG 

其他報道:專訪圖輯|闖歐港腳重臨成長地 韋婉婷榮歸再謀外流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季後賽 高比拜仁 安東尼戴維斯 勒邦占士 加素爾 曼巴體育學院 洛杉磯湖人 波特蘭拓荒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