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決賽|盧卡古淪罪人拒領獎牌 西維爾6冠破紀錄 拿華斯帶淚獻雷耶斯 (11:42)

西維爾今晨(22日)在歐霸決賽,藉敵鋒盧卡古擺烏龍,加上盧克迪莊梅開二度,以3:2力克國際米蘭,第6次捧盃刷新賽事紀錄。開紀錄的盧卡古由功臣淪罪人,賽後拒領亞軍獎牌,而國米領隊干地賽後黯然透露自己去留成疑。

盧卡古開賽不久博得12碼,親自操刀射入,極速為國米打開紀錄,似是帶來好兆頭。不過7分鐘後,西維爾前鋒盧克迪莊接應捷西斯拿華斯傳中,頭槌建功,再在33分鐘接應離隊在即的班尼加開出罰球,再頂入反超前,國米則在完半場前由高甸扳平成2:2。

盧卡古在易邊後曾單刀起腳,但被耶辛尼保奴擋出,他在74分鐘防守罰球時,意外將迪亞高卡路士的倒掛攻門踢入網,令西維爾領先3:2,最終以此比數勝出。西維爾保住「歐霸之王」的金漆招牌,六度封王刷新球隊保持的歐霸奪冠紀錄,亦是盧柏迪古領軍下首個冠軍,結束球會4年錦標荒。

隊長捷西斯拿華斯在頒獎禮感觸灑淚,將榮譽獻給去年車禍喪生的前隊友雷耶斯,以及早年死於心臟病的佩亞達,他表示:「以隊長身分為我的西維爾高舉獎盃,意義重大。這是為了已離開的友人而贏的,像雷耶斯、佩亞達,和我剛去世的教父。」

有人歡喜自然有人愁,盧卡古雖連續11場歐霸建功,亦是今季加盟國米後第34球,追平「大哨」朗拿度首季加盟國米的入球紀錄,惟難抵擺烏龍引致輸波的失落,賽後沒隨隊出席頒獎禮領獎。

國米今季在意甲和歐霸成為「雙亞王」,主帥干地承認前程未明:「下周將和球會開會,一起決定我的未來,我不肯定自己下季是不是國米領隊,不論有沒有我,球隊都會放眼未來。」而干地早前曾狠批管理層,稱自己和球員的努力不受尊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哈利馬古尼愛琴海度假被捕 涉酒吧外襲警

其他報道:英超|卡尼外遊後下周完成隔離歸隊 備戰新季與時間競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霸 國際米蘭 西維爾 干地 盧柏迪古 盧卡古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