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種族平權|質疑大球會未為維族發聲 前英超兵丹巴巴亞:他們為利益閉眼 (20:27)

再有體壇名人就維吾爾族人權問題發聲,曾效力中超球隊上海申花的前英超前鋒丹巴巴亞,近日受訪時表示:「黑人平權運動因為其他種族的參與而強大,何時才見到世界站起來支援穆斯林?」他又點名阿仙奴為黑人平權發聲,但避談維族人權,又質疑不少球會為利益閉眼。

巴亞曾征戰中超,至去年回歸土超,對於個人在中國的經歷,他覺得除要在指定日子才可禮拜外,沒有太大問題,但聲稱中方官員曾在他就維族議題發聲後,接觸申花討論,又說自己今次訪問應不會在中國看到:「他們很喜歡英國足球,但相信我,他們政府要控制人民,多於提供娛樂。」他又點名阿仙奴,近期就黑人平權發聲,但因壓力及經濟影響,不願多談維族人,並稱問題在其他球會都存在。

35歲的丹巴巴亞於德甲賀芬咸成名,曾效力車路士、紐卡素等英超球隊,去年初由上海申花轉會至土超巴沙克舒希。效力車路士期間,經典一幕是2014年,利物浦隊長謝拉特於聯賽跣腳,被他攻入一球,紅軍該屆失落英超冠軍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公鹿湖人遇「黑八」 分岸一哥首戰齊敗 17年來首次

其他報道:西甲|巴塞會長:朗奴高文將掌帥 以美斯為中心重建球隊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丹巴巴亞 維吾爾族 維族 英超 車路士 上海申花 中超 種族平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