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|公鹿湖人遇「黑八」 分岸一哥首戰齊敗 17年來首次 (18:09)

密爾沃基公鹿及洛杉磯湖人今早(19日)於NBA季後賽首擊分別落敗,是17年來首次兩支分岸一哥同在首戰遭遇滑鐵盧。此外,湖人將於本月24日穿上特別版球衣,紀念該隊已故傳奇球星高比拜仁。

東岸一哥公鹿強陣應戰,8號種子奧蘭多魔術則有主將艾朗哥頓因傷收咧,雖然名義上公鹿擁「主場之利」,惟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中立場舉行下,真正擁有半個主場的魔術反客為主,開賽初段已鞏固領先優勢,首節領先公鹿10分。後者雖有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攻入31分,但魔術有中鋒胡斯域表現神勇,攻下全場最高35分,包括5記3分球,終率軍以122:110擊敗公鹿先拔頭籌。

西岸一哥湖人在復賽失去兩大後衛朗度及巴特利,是役面對坐擁兩大星級後衛李拿特及麥高倫的波特蘭拓荒者,後場被比下去,兩人合轟55分,相反湖人兩名正選後衛丹尼格連及卡度維普爾合共僅取11分,後者更是9投0中。即使「大帝」勒邦占士貢獻23分、17個籃板及16次助攻的三雙,寫下個人季後賽最佳三雙數據,累計第22次為湖人在季後賽取三雙,更超越高比拜仁的21次,成為湖人季後賽最多三雙場數的球員,但仍無法拿下勝利。拓荒者在李拿特及安東尼末段分別攻入關鍵3分球下,終以100:93挫湖人,場數領先1:0。

兩支常規賽分岸一哥齊於首擊遇「黑八」,是自2003年以來首次,當年西岸一哥聖安東尼奧馬刺於首戰不敵鳳凰城太陽,而東岸一哥底特律活塞不敵魔術,但兩軍最終均能反勝晉級。

此外,高比拜仁生前贊助商「一剔牌」,本月23日起舉辦「曼巴周」紀念對方,將推出特別版球衣及多款球鞋致敬。湖人將於當地時間8月24日的首圈第4戰,穿上曾於2017年推出的特別版球衣出戰,高比遺孀雲妮莎在社交網分享球衣相片表達謝意。值得一提的是,該款於「黑曼巴」湖人城市版球衣,高比當年有份參與設計,香港亦會於本月28日於指定地點公開發售。

同日另外兩仗,西岸4號種子侯斯頓火箭在球星夏登攻入37分下,以123:100大勝有基斯保羅倒戈的5號種子奧克拉荷馬雷霆,火箭另一星將韋斯特布克因早前在常規賽受傷,是役避戰無緣倒戈,料他將在本周內復出。東岸方面,5號種子邁阿密熱火以113:101挫4號種子印第安那溜馬,後者球星奧拉迪普開賽初段左眼受傷退下火線,賽後證無大礙,進入每日觀察。至於日前因足踝扭傷退下火線的波士頓塞爾特人球星希禾特,證實養傷4周,肯定緣盡首圈鬥費城76人的餘下賽事。

相關報道:NBA季後賽|獨行俠首戰不敵快艇 當錫首戰季後賽42分寫歷史

其他報道:歐聯|天使兩傳一射領PSG首闖決賽 尼馬交換球衣違防疫措施恐罰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公鹿 魔術 拓荒者 勒邦占士 安迪度高安普 字母哥 高比拜仁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