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足總正式去信政府覓球場 盼下周六復操 選址將軍澳旺角復賽 (19:14)

香港足球總會今午(18日)與參加復賽的6間港超球會代表視像會議,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表示,各隊大致同意隔離及檢疫方案,將去信政府爭取批准最快下周六復操。復賽計劃終有具體日期,目標於下月19日復賽,10月11日完季,需時約3周。

足總上周四舉行董事局會議,達共識安排球員復賽時家居隔離及每周檢測病毒。貝鈞奇表示,各隊大致同意方案,足總料可用國際足協補助的50萬美元(約387萬港元),支付約300萬港元的檢測費用。足總已草擬意見及計劃時間表,今日由貝鈞奇簽署通過,並將內容去信政府,爭取復操及重開球場比賽。他透露,明日會約見體藝、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反映意見,並盡快約見政府官員。

貝表示,若未能在下周六(29日)首個復操「死線」前獲答覆,各隊同意多等一周,換言之備戰時間縮減至兩周,希望維持在下月19日開賽,10月11日完季,目標爭取一至兩個康文署球場作賽,最理想為旺角大球場及將軍澳運動場,足總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則備用。若未來兩周仍未獲開場,足總屆時再召開緊急會議商討。

此外,下季開鑼日期原定為11月下旬,貝鈞奇稱考慮其他未有參加復賽的球會情况,暫定開季提前至10月24日。換言之,完季與開季之間僅得兩周。

對於各隊早前數個月簽入球員能否註冊參賽,貝鈞奇稱經討論後,足總將收集各隊新球員名單,希望能以「疫情令球員失業為由」,一併向國際足協最後爭取放寬註冊期。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︱學體會取消9月及10月學界賽 D1游泳劍擊等多項受影響

其他報道:歐霸:有片|盧卡古平紀錄領國米闖決賽 評曼聯出局祝福下季會更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復賽 疫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