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:有片|盧卡古平紀錄領國米闖決賽 評曼聯出局祝福下季會更好 (16:12)

盧卡古及拿達路馬天尼斯今晨(18日)各梅開二度,助國際米蘭在歐霸4強以5:0大破薩克達,相隔10年於歐戰首次坐亞望冠。盧卡古及馬天尼斯今季各項賽事共入54球,成為隊史單季最多入球的前鋒組合,打破名宿阿祖安奴與馬田斯的紀錄,亦助國米破歐霸單場最大勝仗紀錄。

拿達路馬天尼斯在19和74分鐘建功,盧卡古則在78和83分鐘連入兩球,加上後衛迪岩布斯奧在64分鐘士哥,助國際米蘭以5球淨勝2009年最後一屆歐洲足協盃(歐霸前身)盟主薩克達,周五與5屆冠軍西維爾爭標。

盧卡古及馬天尼斯今季分別入33和21球,總數達54球,超越15年前的阿祖安奴與馬田斯,榮膺隊史入球最多的前鋒組合。此仗亦助攻馬天尼斯的盧卡古,也將在歐霸連續入球場數紀錄增至10場,其單季入球數目續落後37球的伊度奧及34球的朗拿度。

舊主曼聯前一天於4強下馬,當初被放棄而投國米的盧卡古,被問無緣倒戈時稱:「曼聯已盡了最大努力,他們這季的表現真得很好,領隊蘇斯克查的工作真的做得很出色。」他又鼓勵3名後輩:「格連活特正冒起,還有安東尼馬迪爾及拉舒福特。我對他們期望甚殷。毫無疑問,他們下季看來會有優秀演出。」然而,曼聯日前在4強賽被西維爾淘汰後,蘇斯克查對攻擊球員的把握入球能力有微言。

其他報道:歐霸|曼聯4強負「歐霸之王」西維爾 蘇帥不滿陣容經驗淺促增兵

其他報道:歐聯|冷風吹走曼城歐聯夢 里昂晉級鬥拜仁 4強29年來首缺英西意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霸 國際米蘭 薩克達 意甲 盧卡古 干地 拿達路馬天尼斯 迪岩布斯奧 曼聯 英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