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冷風吹走曼城歐聯夢 里昂晉級鬥拜仁 4強29年來首缺英西意 (11:15)

歐聯再吹冷風!曼城今晨(16日)以1:3不敵「黑馬」里昂,連續3屆8強止步,未能打破哥迪奧拿接掌藍月後無緣問鼎歐聯冠軍的宿命。而里昂相隔10季再闖4強,令今屆成為歐聯29年來首次4強沒英超、西甲和意甲隊,亦終止近6屆由英、西球隊壟斷冠軍的局面。

里昂16強爆冷淘汰祖雲達斯後,今仗保持氣勢,開賽24分鐘由哥尼特先開紀錄。曼城隨即反擊,但逃不過對方門將安東尼盧比斯一關,待至易邊後,才由史達寧左路傳中,奇雲迪布尼接應扳平。79分鐘,入替的里昂射手穆沙迪比利單刀得手,托高伊甘比疑越位在先,但經視像裁判(VAR)審視後,判入球有效,里昂再次領先。

曼城完場前曾有扳平機會,今場第50次在歐聯上陣的史達寧,於86分鐘面對空門射高。1分鐘後,曼城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擋出艾奧亞的射門不遠,穆沙迪比利衝前補射成3:1,梅開二度。里昂再爆冷挫強隊,取得4強最後一席,連同已晉級的另一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門,及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和RB萊比錫,令今屆成為歐聯29年來首次4強沒有英超、西甲和意甲隊伍。

一連數晚出現驚人戰果,《BBC》形容是「4個瘋狂的晚上」。藍月在哥迪奧拿領軍下,始終無緣歐聯冠軍,迪布尼感慨「新的一年,相同的結果」,哥師亦承認表現不夠完美:「下半場不錯,我甚至覺得己隊稍為佔優,但在這賽事,你必須做到完美,我們做到了所有,就只差入球。終有一日我們會打破宿命進軍4強,目前做不到,未來繼續嘗試。」

至於里昂繼2009/10球季後,再次打入4強,將對昨晨大炒巴塞隆拿8:2、奪冠呼聲甚高的拜仁。慕沙丹比利拒絕長他人志氣:「仍未出局證明我們也是強大的球隊,我們會逐場爭勝,不被人牽鼻子走,將全力以赴備戰對拜仁。」

相關報道:歐聯數讀︱巴塞恥辱出局堪比巴西世盃慘劇 創多項70年紀錄

相關報道:英超|利物浦再添年度獎項 高普壓林柏特膺今季最佳領隊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8強 曼城 里昂 哥迪奧拿 奇雲迪布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