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領曼城鬥里昂求破宿命 哥迪奧拿:一場定生死凡事皆可能 (23:13)

曼城將於周日凌晨(16日)在里斯本的歐聯8強對里昂,爭逐最後一個4強席位。領隊哥迪奧拿執掌曼城踏入第4季,雖贏盡英超本土錦標,唯獨仍未能助藍月」高舉歐聯獎盃,甚至晉身4強。在擊敗近屆歐聯王者皇家馬德里後,且看哥帥能否打破「宿命」。

曼城vs.里昂 now643台、有線616/656台、MyTVSuper303台 周日凌晨03:00直播

哥迪奧拿自2011年率領巴塞隆拿歐聯封王後,之後8屆先後在巴塞、拜仁慕尼黑及曼城都未能再下一城,在藍月3季更僅一次16強及兩次8強止步。不過,曼城在今屆16強具說服力地,「雙殺」近6季4屆歐聯盟主皇家馬德里,讓藍月球迷重燃歐聯夢。

哥迪奧拿賽前表示,從淘汰皇馬引證,今屆歐聯「任何事都可能發生」,曼城亦逐年進步:「擊敗歐聯王者確鼓舞,但現時淘汰賽是單循環制,一切皆有可能發生。我不用成熟與否定義球隊,我們對皇馬時很成熟,但上季輸給熱刺時不成熟,不過球隊已做好準備,會盡力避免犯錯,我希望可在這國家多留數天。」他確認,射手阿古路仍留在巴塞隆拿康復,無緣候命。

球迷期待哥迪奧拿重遇老東家拜仁慕尼黑的4強戲碼,還需先問黑馬之一的里昂。兩軍上季歐聯分組賽交手,里昂1勝1和佔優。主帥魯迪加西亞說,今屆16強淘汰祖雲達斯後,大大提升球隊信心,面對曼城會團結抗敵:「曼城是熱門,但我們想繼續留在里斯本,多仗8強賽果也反映比賽充滿未知數,我希望對曼城一戰也是如此。鬥控球肯定不及曼城,所以必須把握入球機會,此時戰術已非最重要,球員要跑動更多、控球更好,在場上團結一致展示活力和犧牲精神。」

相關報道:歐聯數讀︱巴塞恥辱出局堪比巴西世盃慘劇 創多項70年紀錄

其他報道:英超|利物浦再添年度獎項 高普壓林柏特膺今季最佳領隊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曼城 里昂 8強 4強 哥迪奧拿 皇家馬德里 英超 熱刺 拜仁慕尼黑 魯迪加西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