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拜仁8:2炒巴塞創入球紀錄 闖4強兼送施迪安下台 (06:29)

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今晨(15日)火力全開,狂轟8球創下歐聯入球紀錄,以8:2血洗巴塞隆拿晉級4強。巴塞防線則創下74年來最差,主力球員老化的警鐘再次敲響,後衛碧基承認球會陷於谷底,稱離隊義不容辭;《天空體育》報道,巴塞賽後即解僱主帥施迪安。

針對拜仁在主帥費歷克麾下33場入104球,巴塞隆拿決定排出4人中場協防,但教練施迪安的算盤未能打響,更因多次後場被逼搶而失球。湯馬士梅拿上半場梅開二度,基拿比及比列錫建功抵銷阿拉巴的烏龍球有餘,助拜仁半場領前4:1。蘇亞雷斯一度為巴塞追近,但之後再連失4球,包括倒戈的菲臘比古天奴兩球埋齋。

拜仁最終全場大勝8:2,成為首支在歐聯淘汰賽單場入8球的球隊,連同之前的比賽合共攻入39球,亦是他們在歐聯攻力最強的一屆。巴伐利亞大軍晉級4強後,將鬥曼城對里昂的勝方。巴塞則自1946年的西班牙盃16強,0:8大敗予西維爾後,首次單場失8球,對上一次以6球差距落敗,則要數到1951年西甲0:6不敵愛斯賓奴。

巴塞是役正選11人平均年齡29歲329日,包括33歲的美斯、蘇亞雷斯、維達爾及碧基,創下歐聯隊史最年長紀錄,最終全場無法跟上拜仁的節奏,出局亦確定今季四大皆空。碧基承認球隊各方面都需要改革:「這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嗎?我不知道。球隊已掉進谷底,今天在場上的表現,完全不能接受,如果改革需要我的離隊,我義不容辭。」教練施迪安賽後被解僱,球會主席表示稍後將有正式公布,而烏姆迪迪賽前確診新冠病毒亦打擊球隊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阿諾特榮獲英超最佳青年球員 佐敦軒達臣當選利物浦今季最佳

其他赧道:賽艇︱港將陳至鋒再破室內賽世界紀錄 為爭東奧資格賽添士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8強 巴塞隆拿 拜仁慕尼黑 美斯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施迪安 主帥 領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