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︱萊比錫爆冷挫馬體會首闖4強 33歲拿高斯文破主帥年齡紀錄(附精華) (12:19)

成軍僅11年的德甲球隊RB萊比錫,今晨(14日)首闖歐聯4強。他們雖然缺少離隊的前鋒迪姆華拿,仍以2:1淘汰熱門之一的馬德里體育會。33歲少帥拿高斯文續創歐聯歷史後,稱贏波劇本早已寫好。

萊比錫以尤素夫保臣代替華拿,中場丹尼爾奧莫50分鐘先開紀錄。馬體會前鋒祖奧菲歷斯後備入替博得12碼,71分鐘親自操刀扳平。萊比錫同樣由後備兵泰拿阿當斯建功,88分鐘遠射省中人後皮球彈入網,為球隊奠勝。這名防守中場成為首名美籍球員在歐聯8強入球,助萊比錫晉級,下周將與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爭入決賽。

拿高斯文則以33歲之齡,繼續成為晉級歐聯不同階段淘汰賽的最年輕教練,是役亦證明實力。萊比錫開紀錄一球,攻勢來自快速轉向,扯散馬體會防線而右路傳中;第2球則是左路沉底,刻意傳至禁區頂中場撞射,兩個套路在入球前,已為馬體會後防帶來不少壓力,可見迪姆華拿轉投車路士後,萊比錫攻力仍有保證。拿高斯文稱:「(阿當斯射門)省中人入網是有點幸運,但這完全是我們計劃的起腳位置。馬體會全場也沒太多機會,己隊值得贏出。」獲得全場最佳的守將烏美柏卡奴,亦完全凍結敵鋒迪亞高哥斯達。

馬體會礙於湯馬士柏迪及安祖哥利亞缺陣,早段主要靠死球製造威脅,60分鐘換入祖奧菲歷斯始有起色,中場沙奧尼古斯承認:「包括我自己,很多球員閱讀球賽都不夠快,不能幫助球隊,有些階段更完全阻止不了對手。」馬體會亦首次在主帥施蒙尼麾下,於歐聯被沒有基斯坦奴朗拿度的球隊淘汰,但他認為今季仍算成功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集宿成本高改家居隔離 足總爭取解封球場最快下月中復賽

其他報道:歐聯|阿特蘭大超額畢業 國米成意甲歐戰獨苗 歐霸4強前證山齊士傷腿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聯 RB萊比錫 馬德里體育會 拿高斯文 丹尼爾奧莫 泰拿阿當斯 祖奧菲歷斯 沙奧尼古斯 施蒙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