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美斯領巴塞淘汰拿玻里 累積攻破35隊大門再添紀錄 (15:45)

歐聯今晨(9日)上演壓軸兩場16強次回合賽事,巴塞隆拿主場以3:1擊敗拿玻里,總比數贏4:2過關。美斯為巴塞射入的第2球盡顯功架,亦在歐聯累計攻破35支球隊大門,刷新自己保持的紀錄,並以累積54次盤扭次數冠絕今季歐聯。

巴塞由中堅基文迪朗格勒頂入角球,打開紀錄,但精彩一幕出現在23分鐘,美斯右路殺入禁區,一連扭過數名對手,即使失去平衡,仍在跌低前左腳妙射遠柱入網。其後美斯再破網,但被判犯手球在先,但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博得12碼,由蘇亞雷斯操刀中鵠;拿玻里則在完半場前,由恩斯治尼射入極刑拉近比數。

拿玻里是第35支在歐聯被美斯攻破大門的球隊,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和魯爾同以33隊,在歐聯史上並列第2。美斯今屆累計54次成功盤球,拋離第2位的高華鍚20次。

巴塞連續13季打入歐聯8強,下輪對手為同晚大勝車路士4:1的拜仁慕尼黑,拜仁兩回合計以7:1晉級。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梅開二度,亦先後助攻比列錫和哥倫天杜利素,直接參與拜仁兩回合全部7個入球,以13球領前射手榜。「羅拔仔」在歐聯上陣共87場入66球,進佔歐聯史上射手榜第4位;而今季在各項賽事共入52球,亦是今季歐洲五大聯賽之冠。

其他報道:【歐聯】兩周前領祖雲達斯稱霸意甲 沙利歐聯16強出局即被炒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上任U23教練10天即獲提拔 派路接替沙利任祖雲達斯主帥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巴塞隆拿 美斯 拿玻里 紀錄 車路士 拜仁慕尼黑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射手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