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網球】拿度因疫情棄美網 費達拿養傷 三巨頭僅餘佐高域追逐大滿貫 (14:48)

本月底開鑼的美國網球公開賽,今日(5日)公布正賽球手名單,但除了正受膝傷休養的三巨頭之一費達拿,衛冕的世界二哥拿度亦宣布放棄衛冕男單賽事,或成就一哥佐高域奪得個人第18項大滿貫。

緊接美網的馬德里公開賽取消,一度有傳拿度缺少主場出戰機會,或重新考慮參戰美網,但他在Twitter宣布今年棄戰美國賽事:「各地疫情仍相當複雜,個案仍在上升,我們仍未能好好控制。今年的賽程編排是粗淺的,例如馬德里賽都已經取消。我必須跟隨自己的想法,現時不想出國比賽。」

拿度雖然與世界一姐巴迪等退賽,但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計算方法,他們仍會保留上屆成績至明年,因此拿度上賽季的2000分會繼續累積。至於今次參賽的球手,例如上屆第4圈出局的佐高域,今年打入8強或更後階段的話,便會獲得額外排名積分。上屆女單冠軍安祖絲古則只會為榮譽而戰。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日跳水奧運五朝元老確診 失味覺嗅覺 日乙中場前寬之染疫

其他報道:【英冠】加時40碼罰球收死賓福特 富咸左閘成升班奇兵 為球會賺16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拿度 美國公開賽 大滿貫 費達拿 佐高域 美網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疫情 巴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