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周小龍促停止「一刀切」 准有條件重開體育場所 (17:50)

香港爆發新冠病毒肺炎第三波疫情,各體育場所早前關閉42天後,再次全面關閉。曾經營溜冰場及香港網球總會前主席周小龍,今午聯同桌球業界、私人會所及教練工會代表召開聯合記者會,要求政府馬上停止「一刀切」關閉體育場所,容許業界在安全情况下恢復部分運作。

周小龍在記者會上稱,今次獲本地四大溜冰場授權代表發聲,表示政府早前雖為部分業界發放10萬元資助,但溜冰場、桌球室及保齡球場等大型體育場所,仍未足以應付單月營運開支。他強調業界不想「乞錢」,而是認為有防疫措施及社交距離下,運動場所可安全運作:「溜冰場單是每月租金已是數十萬元,其實這些大型場地要保持社交距離根本不難,桌球和保齡球本身就是有距離的運動,溜冰場至少也可戴着口罩做小班教學。」

有桌球會經理及私人會所負責人稱,在場地做足衛生防疫措施下,相信可安全運作。周小龍表示,將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達訴求,並要求會面及促請日後推行措施時,事前必須諮詢業界意見。

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前,周小龍已報名參選體藝、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組別。他批評79個體育總會拒絕在今次記招撐場,稱未來一年會續為不公義發聲抗爭,暫未想及下年會否續參選此界別。至於亦有報名參選此界別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,今日在社交網表示,早上約見徐英偉反映訴求,包括整合首兩輪抗疫基金餘額,加碼設立「抗疫基金3.0」,申請條件「宜鬆不宜緊」,如放寬教練補助金及健身中心資助等計劃的申請資格,並在符合限聚令及採取防疫措施下,放寬文體活動進行。

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組委員黃浩賢說,政府在疫情期間僅為註冊教練推出一筆過7500元資助,反映政府對體育界缺乏認識及不尊重。本身是籃球教練的工會另一委員劉嘉豪稱,如今再次封場,除暑假收入再受打擊,新學年開班情况亦不樂觀:「相信在學校教班的收入會近乎為零,而籃球總會昨日取消聯賽及銀牌賽,也意味籃球教練今年內也不會有工作。」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國際足球協會推新例 故意咳嗽向他人可罰紅牌

其他報道:【轉會】曼聯八折價9億求購查頓辛祖 高薪族山齊士去留成關鍵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周小龍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復業 健身室 溜冰場 教練工會 立法會 霍啟剛 健身中心 抗疫基金 防疫 體育場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