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沙特財團放棄收購紐卡素 傳美籍商人新季前「執二攤」 (16:42)

沙特阿拉伯主權基金(PIF)宣布,收購英超球會紐卡素的交易告吹,但英國《電訊報》指,「喜鵲」仍有望在新一季前易手,因為一個美國財團有意「執二攤」。

美國商人Henry Mauriss早在去年11月,已被指想入主紐卡素,但呼聲遠低於沙特的財團。隨PIF放棄收購,《電訊報》指紐卡素現任班主艾殊利,在本月初起再與Mauriss洽談賣盤,而Mauriss亦能負擔3.5億鎊(35.6億港元)收購價,更有其他投資計劃,希望紐卡素能如利物浦一樣,由美資入主後中興。不過,報道指雙方仍在磋商,不能保證交易能落實。

另一方面,PIF及其餘合伙人昨晚宣布放棄收購,稱與賣方的商業協議已過期,而環境亦隨疫情有變。《天空體育》指賽例訂明球會不能屬國有資產,而PIF一直未能證明基金獨立於沙特政府,英超賽會一直拖延審批,令買賣雙方失去耐性。報道指沙特的人權及盜版問題非賽會考慮的主要因素,而英國政府亦未曾介入。

相關報道:【英超】普捷天奴回復自由身欲返英超 指Big 6有變暗示入主紐卡素

其他報道:【再惹官非】被指與瑞士總檢察長密會 FIFA會長恩范天奴受查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紐卡素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主權基金 Henry Mauriss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