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NBA】「零號病人」高拔開齋再奠勝 領爵士復賽響頭炮 一眉眼傷無礙助湖人報捷 (12:12)

NBA球季暫停4個半月,今早(31日)在奧蘭多迪士尼復賽,首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猶他爵士中鋒高拔最後6.9秒射入兩個罰球,助球隊以106:104險勝新奧爾良塘鵝。洛杉磯湖人則在打吡戰擊敗洛杉磯快艇,幾近篤定以西岸首名進軍季後賽。

NBA在3月12日,因為高拔確診而暫停球季,在球季暫停期間,美國亦發起一浪黑人平權社運,今日職球員在賽前奏國歌環節,均單膝跪地表示支持,大部分球員的球衣印名亦改用各式平權標語。雖然「泡泡圈」內上演的球賽沒有球迷進場,但「甜瓜」安東尼、波特蘭拓荒者雙星李拿特、麥哥林等均有到場觀戰。

在重開首戰,高拔與爵士另一主將米曹雙雙列陣,要爭季後賽資格的塘鵝亦有新秀狀元錫安威廉臣正選,但只上陣15分鐘取13分,相反高拔在籃底射入復賽第一球。塘鵝雖由首節尾段開始帶出,一度領先16分,但爵士在後衛佐敦奇勒臣射入並列全場最高的23分下,最後4分鐘追上。兩隊在最後半分鐘打成104:104平手,爵士搶回進攻,高拔接應米曹傳球後博得犯規,於完場前6.9秒兩罰全中。另一邊恩格林的3分球未能命中絕殺,塘鵝終以兩分不敵爵士,要在餘下7場常規賽,追上勝差領先4場的孟菲斯灰熊,取得第8名季後賽資格難度極高。

至於在洛杉磯打吡,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眼傷無礙,開賽首10分鐘攻入14分,領湖人早段領先13分。快艇則有主將利安納及保羅佐治復勇,第3節一度反超前11分,但在路威廉斯及夏里爾缺陣下無以為繼。湖人最終憑「一眉」攻入34分,加上勒邦占士交出雙雙的16分、11個籃板及7次助攻,最後一球亦守住保羅佐治及利安納最後一擊,助湖人贏103:101,與快艇勝差擴至6.5場,再贏一場便會鎖定西岸季後賽頭號種子資格。

另外,《ESPN》報道,NBA賽會與球員公會達成新協議,假如球員受嚴重傷患,或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等病,被逼35歲或之前退役,保險賠償將最高達250萬美元(1930萬港元),較現時的31.2萬美元高8倍;雙方亦同意繼續減薪25%。

相關報道:【NBA】新疆青訓學院再傳醜聞 美媒稱學員被打 教練比喻活在納粹德國

其他報道:【再惹官非】被指與瑞士總檢察長密會 FIFA會長恩范天奴受查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復賽:高拔 猶他爵士 洛杉磯湖人 洛杉磯快艇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