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NBA】新疆青訓學院再傳醜聞 美媒稱學員被打 教練比喻活在納粹德國 (20:17)

NBA在中國開辦的青訓學院,近日再惹爭議。《ESPN》報道,數名美籍教練向聯盟透露,中國籍教練在訓練時虐打學員,亦有教練投訴曾在新疆分校執教期間,三度遭拘留,形容情况好比二戰時的德國。

NBA在中國設有3間青訓中心,其中一間位處新疆,但聯盟日前回覆美國參議員,已與該中心中斷聯繫,未有透露原因。不過,《ESPN》今日再引述消息,有美籍教練曾向聯盟投訴,目睹中國籍教練在訓練時虐打年輕學員。有美籍教練亦投訴,在新疆分校被監察,曾經試過三度遭拘留,亦因外籍人士身分,未能找到居住地方,並引述一名前僱員稱「在新疆好比在二戰時的德國生活」。

位處新疆的青訓學院於2016年啟用,據報接收約250名青年。NBA副總裁譚惠民表示,正重新審視與當地青訓學院的合作形式,但拒絕承認人權是考慮因素之一。

其他報道:【NBA】熱身賽伙米曹空中接力入樽 「零號患者」高拔行動證明和解

其他報道:【中超】于漢超塗改車牌遭拘留兼被炒 新東家上海申花欲培育成交通大使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青訓 新疆 青訓學院 二戰 納粹德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