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羽毛球】日本一姐山口茜化身義工 助熊本水災居民清淤泥 (22:26)

日本九州早前連日暴雨致水災,熊本市民居亦受到重創。日本羽毛球隊一姐山口茜日前便被拍得身處災區,放下球拍將災民清理家園。

世界羽聯因疫情暫停賽事多月,世界排名第3位的山口茜沒有比賽,但仍在國家隊及球會訓練。她因所屬的球會位處熊本,近日亦現身災區,被日本放送協會(NHK)拍得協助災民清理家園。她稱:「我們清理很多次,但淤泥實在太多,希望可以盡快助他們改善現况。」

23歲的山口茜是上屆女單亞洲冠軍,屬日本隊排名最高的女將,與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屬東京奧運主場衝金希望。

日本羽毛球壇因疫情停賽,但足球壇本月有日職復賽,明日(22日)作客FC東京的北海道札幌岡薩多,有一名職員確診新冠病毒肺炎,但他沒與球員接觸,料不會影響明日賽事。而日職賽會昨日宣布,因疫情暫緩再度放寬入場人數計劃,維持現時容許每場最多5000人或球場座位數一半的標準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體院延長措施禁兼職運動員返總部 港乒煞停隊內擂台賽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入球50+英西意聯賽第一人 C朗看輕紀錄:為祖雲奪標最重要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羽毛球 山口茜 日本隊 水災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復賽 日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