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意甲】入球50+英西意聯賽第一人 C朗看輕紀錄:為祖雲奪標最重要 (15:51)

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今晨(21日)於意甲梅開二度,協助祖雲達斯在主場以2:1擊敗拉素,除了為「斑馬兵團」擴大榜首領先優勢,這名35歲葡萄牙隊球星更刷新多項紀錄,包括成為在英格蘭、西班牙及意大利頂級聯賽都攻入50球的第一人。

C朗今仗先入12碼,取得其在意甲的第50球,之後接應保羅戴巴拿助攻梅開二度,將意甲入球數增至51球,賽後與完場前入12碼「破蛋」的拉素射手恩莫比利,同得30球並列意甲射手榜榜首。次席的國際米蘭日前失分,祖雲達斯現餘下4輪領先8分,將近達成意甲九連霸偉業。

C朗今仗亦刷新多項紀錄,除了是首個球員在英、西及意三國的頂級聯賽都至少攻入50球,亦以上陣61場入51球,超越AC米蘭名宿舒夫真高的68場及巴西隊球星朗拿度的70場,成為自1994/95年球季以來,意甲最快射入至少50球的球員;他同時是祖雲達斯隊史第3個球員在意甲單季取得30球。

雖然今季取消了金球獎,但C朗仍有機會破另一紀錄,爭取在歐洲五大聯賽其中三個聯賽均贏得金靴獎。不過,C朗賽後僅稱球隊榮譽更重要:「紀錄總是重要,但更重要是球隊獲勝贏得冠軍。我們一直是出色球隊,今天再次證明這一點,並想繼續提高水準。我不會刻意考慮意甲金靴,這只是用入球幫球隊取勝的過程。還有4場聯賽,我們知道意甲賽程十分艱難,目前球隊的表現還不錯。」C朗今季在意甲上陣30場,攻入30球及貢獻5次助攻,在35歲仍展示「入球機器」的效率。

其他報道:【西甲】卡索拉轉會艾薩德 粉碎回巢加入阿仙奴教練團

其他報道:【東奧】日乒一姐伊藤美誠備戰東奧避戰日本明星賽 港乒賽宣布取消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C朗 祖雲達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拉素 意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