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西甲煞科】美斯破天荒七膺神射手兼單季助攻王 艾馬利傳已與黃潛簽合約前協議 (19:46)

巴塞隆拿在西甲煞科戰作客以5:0大勝艾拉維斯,美斯該仗梅開二度及助攻安素法迪,令入25球的他破紀錄第7次榮膺最佳射手,而其21次助攻則刷新單季新紀錄。另外,今季中被阿仙奴解僱的前帥艾馬利,據報已與維拉利爾簽合約前協議,勢領軍出席下季歐霸,而曾效力阿仙奴的維拉利爾球星辛迪卡索拉,今晨演告別戰後宣告正式離隊。

今次是美斯近11季西甲以來,第7次成為神射手,並超越畢爾包1940至50年代的西班牙籍名將沙拉,獨占鼇頭。美斯的25個入球是個人7次獲獎中最少,也只及其高峰期2011/12年球季的50球的一半,可是他說:「個人獎項是次要的。它與西甲冠軍一起就最好了。」煞科戰大捷已令他憧憬未來:「今天是特別的。我們在態度上行了重要一步。有些東西將會接踵而來。我們已展示改變的能力。」此外,他的21次助攻趕過前隊友沙維,成為歷來單季「助攻王」。

另外,獲第5名的維拉利爾與教練哥列查「分手」已甚囂塵上。據西班牙《馬卡報》及《阿斯報》報道,曾執教阿仙奴和巴黎聖日耳門的艾馬利已與「黃色潛艇」簽合約前協議,料今夏勢入主,為下季參戰歐霸作準備。艾馬利堪稱是「歐霸專家」,曾於2014至16年帶領西維爾成為歐霸三連冠,去年又率領阿仙奴獲得亞軍。

維拉利爾又落實中場辛迪卡索拉離隊,這名35歲老將透過球會網頁告別球迷,指「必須對自己和球會誠實,感到每仗都不能盡獻100%」又稱「這球會長在我心間。這不是告別,我們將重遇,因為維拉利爾永遠是我的家」。連同在最後一戰協助維軍主場以4:0大勝伊巴在內,卡索拉共為球隊上陣333次入57球,而其球會生涯則是上陣589入100球。

相關報道:【西甲煞科】雷加利斯逼和皇馬降班收場 武磊煞科戰無緣領愛斯賓奴奏捷

其他報道:【曼聯】迪基亞時發波瘟「出事」 細數今季失誤事件簿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美斯 維拉利爾 辛迪卡索拉 艾馬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