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RIP】20歲前花滑世青冠軍自殺亡 遺書僅留「愛」字 年初退役傳患癲癇 (17:03)

澳洲隊前世青雙人滑冠軍阿歷山祖絲嘉雅(Ekaterina Alexandrovskaya),前日(17日)在莫斯科去世,終年20歲。俄媒指她是自殺身亡,僅在遺書上留下一個「愛(люблю)」字;其世界冠軍拍檔Harley Windsor指事出突然,感到震驚。

阿歷山祖絲嘉雅前日被發現死於莫斯科住所,據報遺書只有俄文單字「愛」,有傳此前曾因傷患嘗試自殺。這是澳洲隊10日內第2名離世的前冬奧代表,單板滑雪名將Alex Pullin日前潛水時溺斃。

昔日拍檔Harley Windsor在Instagram撰文追憶,表示:「言語無法形容我的心情,我對Katia的突然去世感到震驚和痛心。我不會忘記和她合作期間取得的成就,將永認心上。」而俄羅斯隊名將梅德韋杰娃(Evgenia Medvedeva)亦哀悼昔日青年隊戰友:「親愛的,我們會懷念你。」

阿歷山祖絲嘉雅2000年元旦日在莫斯科出生,青年階段代表俄羅斯隊,直至2016年應邀加入澳洲隊,伙拍男將Harley Windsor後漸登上高峰。二人在2017年得奪世青雙人滑金牌,創澳洲隊歷史,同年再稱霸青年大獎賽總決賽。

這對組合前年出戰平昌冬奧,為澳洲隊時隔20年再有選手入圍冬奧雙人滑,最終以第18位完成,無緣決賽。他們在成年組3季成績平平,今年初宣布拆伙,阿歷山祖絲嘉雅隨即退役,其後有報道指她患上癲癇症。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IOC主席巴赫欲競逐連任 改口風檢討禁運動員示威條例

其他報道:【F1】「平治」匈國站包辦前四起步 FIA:無證據顯示賽點戰車違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花樣滑冰 俄羅斯 澳洲 阿歷山祖絲嘉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