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F1】「平治」匈國站包辦前四起步 FIA:無證據顯示賽點戰車違規 (15:29)

平治車隊昨晚繼續在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(F1)領放,包辦匈牙利站排位賽頭兩名,「粉紅平治」賽點車隊今晚則排第2行起步。後者獲國際汽聯(FIA)澄清,暫時沒證據顯示戰車設計違規。

Front brake duct comparison of the 2019 Mercedes W10 and the Racing Point RP20 (FIA have requested these parts, and the rear brake ducts, for inspection) from r/formula1

今年賽點的戰車設計被指是平治去年的倒模,雷諾等早前投訴賽點車隊違例,指控主要針對今年改例下,車隊必須自行研發煞車散熱板(Brake Duct)。儘管FIA方面要求雙方提供樣本作比對,並在未來兩周聆訊,但方程式技術總監Nikolas Tombazis稱平治只要不是在條例生效後,反過來向賽點提供資訊,便不算違例:「如果調查發現,平治在2020年向賽點提供散熱板相關資訊,前者是違規的,但暫時沒有證據指向這說法。」換言之,賽點可以在去年收取相關設計及技術,今年保留或再作改良。

至於昨晚在匈牙利的排位賽,咸美頓以1分13.447秒打破場地紀錄,以0.107秒優勢力壓保達斯排頭位。賽點的史度爾擊敗抱恙的隊友佩雷斯,獲職業生涯最佳的第3位,法拉利包辦第5及第6位。第10名的加斯利,因艾法托利戰車問題,需更換引擎。

另外,世界電單車錦標賽(MotoGP)在西班牙揭幕,由Petronas的昆達拿路排頭位,排首行的亦有Yamaha域奴利斯及主場出賽、衛冕的Honda車手馬昆斯。至於排第9的Suzuki車手連斯昨晚在排位賽末段炒車後,證實肩膀甩骱,今晚不能出戰正賽。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IOC主席巴赫欲競逐連任 改口風檢討禁運動員示威條例

其他報道:【英冠】賓福特敗陣助列斯聯鎖定冠軍 韋根和波或再陷降班區

On board with Lewis Hamilton as he masters the Hungaroring 👌

Posted by F1 on Saturday, 18 July 2020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平治 賽點 粉紅平治 咸美頓 史度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