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IOC主席巴赫欲競逐連任 改口風檢討禁運動員示威條例 (20:45)

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任期明年屆滿,昨日(17日)宣布將會競逐連任,同時一改態度,承諾檢討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,或令運動員有望在賽場表達訴求。

國際奧委會今年1月頒布指引,禁止代表隊成員在東奧賽場政治示威,包括單膝下跪等行為一律屬違例。種族歧視問題近月惹起爭議,該會上月表明無意修例,但主席巴赫昨日在會議上稱:「我們一直反對歧視,因而將檢討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。不過,我們一直容許運動員在賽後記者會、社交網等表達訴求,第50條只限制賽場及頒獎禮行為。」

德籍的巴赫在2013年上任主席,任期明年屆滿,新一屆選舉將於明年春天在雅典舉行。巴赫承認,將角逐下一個4年任期:「如果國際奧委會成員都願意,我就準備好角逐連任主席,繼續服務大家。」巴赫其後獲多名成員支持,感激他願意再度參選。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東奧明夏賽程出爐 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8.4登場

其他報道:【NBA】布口罩圖案被指撐警 夏登捱批呼冤稱不知含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巴赫 國際奧委會 連任 競選 政治 示威 奧運 東京奧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