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西甲】皇馬壓巴塞重奪錦標 施丹:開心過贏歐聯 美斯為失冠震怒(附精華) (12:53)

皇家馬德里第34次贏得西甲冠軍。他們今晨(17日)主場2:1力克維拉利爾,最後一輪前領先巴塞隆拿7分。眾將賽後慶祝取得後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時代首個聯賽錦標;主帥施丹形容喜悅甚於歐聯奪標,宿敵球星美斯賽後則大發雷霆。

皇馬射手賓施馬是役梅開二度,今季累積21個聯賽入球,在射手榜亦追至落後美斯兩球。美斯今晨亦有罰球進帳,但巴塞主場遭奧沙辛拿絕殺輸1:2,提前一輪衛冕失敗。美斯賽後炮轟球隊表現,就算去到歐聯也會被16強對手拿玻里淘汰:「我們不想這樣完季,但這仗確實是過去一年的縮影:不穩定、脆弱及緩慢。」

穩定性成為兩隊季尾復賽的分野,停擺前4場僅1勝的皇馬,經調整後豪取十連勝,近3季首次西甲封王,相反巴塞今仗落敗以外,亦曾3次和波,共失9分。施丹稱因為這樣,贏西甲比贏歐聯成就感更大:「我會更高興,因為這是38場的努力,而我們也要去到尾二一周才完成這件事。」他稱疫情下閉門捧盃的感覺奇怪,但相信無損球迷在家中的喜悅。會長皮里斯則稱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會在球會掛靴。

皇、巴將與馬德里體育會及西維爾出戰下季歐聯,歐霸則只有第5的維拉利爾確保資格,皇家蘇斯達、基達菲、華倫西亞及格蘭納達等4隊,將煞科日爭逐另外兩席。尾二的馬略卡今晨主場1:2反負格蘭納達後,亦跟隨愛斯賓奴,宣告護級失敗。兩連勝的雷加利斯則升上尾三,最後一場仍可能反壓多1分的切爾達。

其他新聞:【英超】曼聯征水晶宮誓凱旋 普巴傳續約5年 周薪390萬超迪基亞

其他新聞:【中超】戴偉浚離狼隊U23 加盟深圳佳兆業 港腳羅素投中甲新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西甲 歐聯 皇家馬德里 巴塞隆拿 施丹 賓施馬 美斯 沙治奧拉莫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