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收緊準則後獲董事會通過 足總下季試行超級外援 (15:14)

就下季港超新增「超級外援」建議,香港足球總會昨日(15日)向各港超球會發信,表示董事會通過有關建議,試行一季後檢討。足總亦推翻放寬今季盃賽上陣限制建議,維持球員在一季內只能為一間球會參加同一盃賽。

「超級外援」的準則為必須在國際足協排名前50名的國家頂級聯賽,曾參賽最少一季,或曾代表國際足協排名前50名的代表隊至少上陣一場國際賽。足總總幹事袁文川昨向各港超隊發信,表示較早前足總雖否決新增外援建議,但稱香港飛馬修訂方案後,由前100名國家收窄至前50名後,並於上月底球會會議投票,結果為6票贊成、3票反對,再經董事局審視及參考相關資料後,決定接納相關建議,為期一季後檢討。換言之,下季港超外援名額,將由「註六出四」改為「註六出五」,其中一人為「超級外援」。據悉,反對的球會包括理文、東方龍獅及愉園。

過去曾有畢特、基士文及科蘭等著名球星參加本地聯賽,但球圈擔心超級外援的新準則仍然寬鬆,因現時部分港超外援均合符此資格。有球圈人士則認為,需以一定成本羅致超援前提下,必會考慮該球員有宣傳價值及吸引力,對於被指此舉影響本地年青球員機會,他反稱起用太多年紀較大的入籍兵,亦會扼殺本地小將的上陣機會。

此外,就早前放寬季中加盟球員,可為第二間港超球會出戰盃賽的建議。足總稱考慮國際足協最新指引,球會應以原有班底完成相同球季,確保賽事完整性及廉潔,加上7間球會贊成下,足總決定維持原有賽例,即一名球員在同一季只能為一間球會在同一盃賽上陣。換言之,季中加盟東方龍獅的兩名射手盧卡斯及辛祖,因之前曾為前球會傑志及和富大埔在高級組銀牌上陣,都無緣在決賽對理文上陣,但因在足總盃未代表其他港超隊,可在此項賽事上陣。東方主教練李志堅早前稱,球隊仍有足夠兵源應付。

對於近月新加盟的球員能否獲國際足協「特事特辦」,註冊參加今季復賽,信中仍未有交代;有指國際足協料不會批准香港足總放寬此例。

其他報道:【再見隊長】歷任隊長讚陳偉豪領導才能 葉鴻輝:他場內外都感染力強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阿迪達重建阿仙奴 視高普為榜樣 奧斯爾暗示成棄卒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足總盃 銀牌賽 港超 外援 超級外援 復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