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再見隊長】歷任隊長讚陳偉豪領導才能 葉鴻輝:他場內外都感染力強 (20:14)

一代隊長陳偉豪終於正式宣布結束職業生涯,現役及過去多任隊長,無一不讚揚其領導才能。其中葉鴻輝形容對方由場內到場外都感染力強,現役隊長黃洋稱對方是榜樣和方向,讓他了解如何在港隊立足。

在陳偉豪退役消息傳出後,葉鴻輝當晚隨即在社交網發文致敬稱「永遠的隊長」:「多謝咁多年來在前面守護我。」葉鴻輝向本報表示,陳偉豪「由場內到場外都感染力強」:「球員可連續7年代表港隊已是很好成就,但他是連續7年做隊長。」

黃洋則稱,本地足壇先後失去陳肇麒和陳偉豪,這兩名近年最具代表性的球員,難忘起初以學生身分看偉豪比賽,到後來首次入選港足時,仍記得對方是第一個找他聊天的球員,「他還講笑問我點解踢極都唔傷,讚我硬淨」。黃洋後來跟偉豪在港足並肩作戰數十仗,他稱讚對方是有經驗豐富和指揮若定的中堅,往往就能幫輕防中不少工作,亦給予榜樣和方向,讓他如何在港隊立足。

相關報道:【再見隊長】陳偉豪掛靴忙出書開網台   欲組工會助退役球員

較早一步退役的陳肇麒稱,偉豪在球圈地位不用多說,是難得的精神領袖:「有他在後防,我們就可放心進攻。」另一多年戰友文彼得稱,「雙陳」退場下,意味他們的球員時代將劃上句號。豪哥之前的上一任港足隊長潘耀焯,亦認為對方是適合隊長人選 ,期望青年球員,能在其身上學習比賽態度及領導才能。

至於被視為港足中堅「接班人」的梁諾恆稱,在南華跟豪哥合作多年,除了在訓練和比賽,場外亦不時分享建議助他進步:「他會分享自己為何可踢20年的保養心得。」他又指,陳偉豪是港足近年標誌性人物:「很多球迷見到他就會想起港隊和南華,我和他同任中堅,也是的繼續進步的榜樣和動力。」

其他報道:【審計後續】帳委會批港協代表供詞含糊 林卓廷:作供真係全部作出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審計報告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 香港足總 港協暨奧委會 林卓廷 何俊賢 梁繼昌 陳淑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