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經典重現】精工50周年回顧展明揭幕 陳發枝現身宣傳嘆時代變 (17:05)

昔日香港足球班霸精工足球隊今年踏入成立50周年,精工將於明日(15日)起於銅鑼灣舉行50周年回顧展,並在本月內推出兩款香港製造的限量復刻版精工球衣,重現經典雙V設計。

精工足球隊於1970年由黃創山成立,征戰港甲14年屢獲殊榮,包括連續7年奪得甲組冠軍。球會於1986年解散,雖退出香港球壇多年,但今時今日仍然為老一輩香港球迷津津樂道。精工名宿及一班球圈人士,今日在銅鑼灣為回顧展宣傳,身兼港足名宿的陳發枝效力精工最後兩季時,經歷當年本地足球盛世,他稱隨時代變遷,如今氣氛及環境經已不同:「以前香港地,邊會周末唔睇波?那是很好的假日節目,但時代已經不同了。現在有很多娛樂,又容易接觸外國足球,的確是少了球迷看本地足球。」

他亦難忘昔日精工外援級數高,如摩利、邦迪及連尼加賀夫等都是國腳級人馬:「80年代的本地波節奏不慢,為何好睇?其一原因是外援質素高,不少都踢過世界盃,所以怎會帶動不到球迷入場。」港足前教練郭嘉諾今日出席活動時也稱,精工在本地足總極具代表性:「說香港足球,大家都一定會想到南華或精工。」

今年精工踏入創會50周年,為隆重其事與運動品牌及本地服飾店合作,明起至本月29日在銅鑼灣舉辦50周年回顧展,展出精工歷年球衣,包括已故精工名宿兼香港球王胡國雄的簽名球衣、獎盃獎牌、比賽門票、刊物及珍貴相片,還有巴西球王比利訪港時送贈之簽名球靴。

此外,精工與品牌合作推出兩款復刻版球衣,分別為1980年及解散時的款式,重現經典雙V標誌設計,解散款式更印有10號,為胡國雄當年的號碼,分別限50及40件,於本月內先後開賣。而精工前領隊張遠亦在明日發布新書,名為《永恒班霸─精工足球五十》大談當年。

《香港精工足球隊50年回顧展》

日期:7月15日至29日

時間:中午12:30至晚上21:00

地點:銅鑼灣Fashion Walk加寧街13至15號地下B鋪

其他報道:【NBA】火箭韋二少歸隊前確診 帝王中鋒違例取外賣再隔離

其他報道:【中國足球】U19國青隊今季首戰中乙 中國足協增設政治教導員加強思想教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港甲 精工 精工足球隊 陳發枝 黃國安 黃創山 張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