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球王對決】美斯成超級雙雙第2人 C朗兩記12碼保招牌(附精華) (18:28)

縱然步入職業生涯尾聲,阿根廷隊球王美斯仍然未有停步,今晨(12日)再獻上一球助攻,破紀錄做出單季「超級雙雙」,亦助巴塞隆拿作客1:0小勝華拉度列,保住西甲爭標希望。其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亦憑12碼梅開二度,為祖雲達斯在意甲保住主場37場不敗招牌。

蘇亞雷斯上月復出,美斯在場上角色亦有轉變。後者今仗15分鐘直傳維達爾一箭定江山,近6場第6次助攻,在今季西甲累積20次助攻,較第二多的皇家蘇斯達中場奧耶沙巴爾多出10次,亦成為首名單季入球助攻做出「超級雙雙」的西甲球員。

巴塞賽後追至落後榜首皇家馬德里1分,但多踢一場,後上封王仍難度甚大。前鋒基沙文更在半場退下火線,無緣未來7日最後兩輪西甲。另一場馬德里體育會憑迪亞高哥斯達疑似手球下建功,1:0擊敗貝迪斯,領前第5位的維拉利爾9分,兼對賽較佳,篤定前四衝線。

而在意甲,C朗今晨兩次12碼中鵠,助祖雲達斯主場2:2逼和阿特蘭大,更因拉素主場1:2反負薩斯索羅,擴大榜首優勢至8分。阿特蘭大聯賽九連勝斷纜,兼且未能終結祖雲達斯37場主場不敗,教練加斯柏連尼感到不滿,矛頭直指執法尺度,令球隊兩次被罰12碼:「我們要怎樣呢?斬了球員的手?很多12碼都這樣判罰,但其他地方不是這樣去詮釋球例的,我們需要改變。」

數獨球王紀錄

11    美斯復賽後參與11個入球(3入球8助攻),冠絕五大聯賽。

18    C朗在2020年攻入18球,領先五大聯賽所有球員最少3球。

20    美斯今季第20次助攻,是西甲自2008/09球季的沙維之後最高。攻入22球的他更是首個入球及助攻做出「雙雙」的西甲球員,本世紀五大聯賽只有亨利在2002/03英超球季做到。

28    C朗今季聯賽攻入28球,追平祖雲達斯球員在意甲的單季紀錄,僅少拉素的恩莫比利一球。

其他新聞:【傳奇落難】細哨推翻軟禁令上訴被駁回 酒店候審失自由近4個月

其他新聞:【女足】旅歐港腳韋婉婷煞科戰取勝謝幕 季後再議續約爭踢下季歐聯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美斯 維達爾 基沙文 馬德里體育會 意甲 祖雲達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阿特蘭大 拉素 加斯柏連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