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傑志推免費尖子計劃育未來港腳 首屆選50名中一至中四生 (23:01)

港超球會傑志今日(10日)宣布成立「傑志尖子計劃」,展開全港首個青年球員系統性足球及體能訓練計劃,活動將於2020/21學年展開,每年會讓全港中學生免費報名參與,今屆目標挑選近50名中一至中四青年,提供每周三課職業足球訓練。終極目標計劃打造未來港足骨幹,力爭打入2034年世界盃決賽周。

傑志表示,尖子計劃將於2020/21學年展開,每年會讓全港所有中學生報名參與,費用全免,有意者可在傑志網頁登記,額滿即止。計劃近日開始招募,將於下月上旬初選,9月開始訓練。計劃由傑志教練團成員指導,包括一隊教練團的朱志光、梁志榮及金東進等。

今屆將挑選近50名最具潛質的中一至中四青年,提供每周三課的全面職業化足球訓練,內容以強化年輕球員基本功及技術為主,並按學員年齡設計課程,逐步提升體格至職業球員水平,再配合註冊營養師設定餐單以培養飲食紀律。學員在計劃內會以「10年1萬小時專業訓練」為指標。

傑志預計未來兩年擴展整個中學教育階段,為港足培育新力軍在14年後將成港足骨幹,以打入2034年世界盃決賽周為終極目標。傑志稱深知要培養一支具能力打入世盃決賽周的港足絕不容易,但相信有志者事竟成,認為香港歷來不乏優秀青年球員,只欠有願景的青訓政策及規劃。

傑志又稱,2010年起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合作推出「傑志計劃」,為學生正規課堂外提供每周6小時專業足球訓練,現有逾20名港超球員便是有關計劃的畢業生。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亞協盃賽程落實 傑志10月底起16日內踢6場分組賽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大埔勞資雙方會面未達共識 球會本周付3月餘下45萬欠薪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傑志 港超 尖子計劃 港足 青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