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落泊名將】前中國跳高一哥淪外賣仔 張國偉潦倒抑或再次惡搞? (20:15)

29歲中國隊跳高名將張國偉,今年4月宣布退役;時隔3個月,日前被拍到身穿外賣員制服、蹲在路邊狼狽吃飯盒,有人感慨他潦倒至此,亦有人佩服他自力更生。不過,張國偉退役後拍過不少惡搞影片,今次未知是否另一角色扮演的橋段。

曾在世界賽摘銀的張國偉,3個月前突然宣布退役,近日網上流傳他在雨中身穿外賣員制服,並蹲在路邊吃飯盒的照片,成為網絡熱話。不過,他退役後投入不少心力在短片平台「抖音」,曾推出不少惡搞影片,包括扮演路邊賣水果的小販等,有網民反問今次是否也是角色扮演。

1991年6月4日出生的張國偉,身高達2米,是近年中國跳高領軍人物,曾出戰2012年及2016年兩屆奧運。他在2015年世界賽以2.33米並列亞軍,其後成績下滑,但仍計劃衝擊2.33米的東奧入圍標準。今年3月底,東京奧運宣布延期一年,張國偉在不足兩周後在微博,寫道「我真的跳不動了」宣佈退役;消息震驚田徑界,有報道指他是因體能「肥佬」被勒令離隊。而他去年因私自參加商業活動,曾被短暫逐出國家隊。

其他報道:【疫境體壇】居家訓練系列

其他報道:【林丹退役】輪椅港將陳浩源:林丹「掌聲中掛拍」 謝影雪不捨20年陪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中國隊 田徑 跳高 張國偉

上 / 下一篇新聞